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2008中國鋁工業展5月在廣州舉行

2008-10-09 16:50:28 來源: 世鋁網

  從中國鋁工業展覽會組委會獲悉,將於5月28日在廣州開幕的2008年中國鋁工業展覽會在性、專業性方面得到加強,全球26個國家的300餘家展商將參展,其中包括中鋁、美鋁、迪拜鋁業等國內外鋁業巨頭。

  2008年中國鋁工業展覽會承辦商勵展博覽集團中國副總裁劉國良說,中國鋁工業展今年移師廣州,因為目前廣東佔據中國鋁材出口半壁江山,也是全國首屈一指的鋁消費大省。以佛山、南海為中心的廣東鋁業基地雲集了上百家大中型擠壓、軋制企業,構建起珠三角區域的完整鋁業鏈條。

  據介紹,今後中國鋁工業展覽會將以奇數年上海、偶數年廣州的方式交替舉辦,從而有效整合長三角與珠三角的鋁業資源和優勢並進行深度挖掘,促進兩地貿易業務及技術交流合作,為中國鋁工業良性循環發展搭建有效平臺。

  據悉,展會期間將舉辦“中國鋁加工論壇”和“中國鋁工業展覽會技術研討會”,全球知名專家和企業負責人將就鋁業格局變化、市場發展趨勢和新科研技術等多個層面進行探討,其中包括通過回收創新節約能源等熱點課題。

  據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統計,2007年中國鋁材總產量達到1256萬噸,佔全球總產量的34%,同比增長率約為水平的6倍。在成為全球大的鋁生產和消費國後,預計中國將迅速成為大的鋁材出口國。

(責任編輯:曉忠)
大家還關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