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2013中國鋁工業展覽會:大連康豐科技有限公司展廳布展秀

2013-07-01 18:52:51 來源: 世鋁網

    世鋁網7月1日訊:第九屆中國鋁工業展覽會於2013年7月2日於上海博覽中心隆重拉開帷幕。以下為世鋁網記者從現場採集的展會照片。

大連康豐科技有限公司展廳一隅

  大連康豐科技有限公司以大連交通大學連續擠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為依托,是我國目前省部級專門從事連續擠壓和連續包覆技術的研究機構和生產企業。公司佔地4萬平方米,現有員工200多人,專職研發人員50餘人,擁有裝備的連續擠壓實驗基地和加工、裝配車間。

  公司從事的連續擠壓和連續包覆技術是當代有色金屬加工、線纜制造、金屬制品業的新技術,公司堅持圍繞這一核心技術,實現了科工貿一體化,在該領域的研究水平始終處於國內,已達到水平。在這一領域的研究中,公司先後出色地完成了國家"七五"重點科技攻關項目、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資助項目、省部級計劃項目等10多項重大課題,並承接了企業委托的40餘項研究項目,為用戶的新產品開發提供了可靠的技術保證。公司的連續擠壓和連續包覆技術3次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10多次獲得省部級獎勵,擁有10多項專利,2008年被認定為高新技術企業。

  1989年,研制成功了國內臺KLJ250單輪單槽連續擠壓機;1992年,研制成功了國內臺SLJB350單輪雙槽連續擠壓包覆通用機,使我國在連續擠壓領域一躍達到水平;1996年,在SLJB350單輪雙槽連續擠壓包覆通用機上成功地生產出直徑達30mm的電纜鋁護套,打破了國外在此機型上僅能生產20mm電纜鋁護套的限制,使我國在這方面的技術水平處於地位;1998年,研制成功我國首條SLJB350鋁包鋼絲生產線;2000年,成功開發出TLJ300銅扁線連續擠壓機生產線;2005年,研制出TLJ400銅排連續擠壓生產線;2008年,研制成功TLJ630銅排和銅帶坯連續擠壓生產線;2009年,研制成功我國首條OPGW鋁護套包覆生產線;在此基礎上又相繼開發了鋁扁線、鋁管、鋁導體等鋁材連續擠壓生產線,並且形成了銅、鋁通用機,擠壓包覆通用機等新型號,滿足了靈活多變的市場需求。

  目前已成功地開發了六大係列18個種類的銅、鋁連續擠壓和包覆成套設備,已廣泛應用於加工銅扁線、銅排、銅帶坯,鋁及鋁合金的管材與線材、鋁包鋼絲、光纖護套、有線電視同軸電纜(CATV)、鐵路通信信號護套電纜、光纖復合架空地線(OPGW)、壓電力電纜鋁護套和電氣化鐵路接觸線等。

  迄今已為國內外用戶裝備了600多條連續擠壓和連續包覆生產線,遍布全國29個省市,並出口到以美國、德國為代表的歐洲、美洲、澳洲、非洲和亞洲的30多個國家和地區。公司憑借技術、質量、價格和服務的優勢受到了廣大用戶的熱烈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