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鋁工業展開設“鑄件專區”,完善採購加工一站式服務

2016-03-03 15:58:44 來源: 有色寶

  “新經濟”一直是社會熱議的話題,在近期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再次詳解“新經濟”。當天會議議題確定了進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措施,以結構優化推動綠色發展。李克強著重強調,“新能源汽車”是“新經濟”在工業領域一個標志性行業。

  汽車輕量化帶動鋁合金鑄件規模化生產趨勢

  隨著“新能源汽車”發展被重視,也進一步的加快汽車輕量化、節能化的發展步伐。鎂鋁等合金鑄件作為汽車輕量化重要的因素近年來發展迅速,並逐漸替代鋼鐵鑄件。

  據相關數據統計:目前,各鑄件生產大國的鋁、鎂合金鑄件所佔比例在13%∼19%之間,有些國家,如意大利更是高達30%∼40%,而我國的鋁、鎂合金鑄件所佔的比例不到10%。

  不難看出,鋁、鎂合金鑄件的需求將順應發展趨勢會逐年增加。在中國,在滿足汽車輕量化的前提下,鋁、鎂合金鑄件形成規模化生產也將是未來的必然發展趨勢。

  “鑄件專區”設置,2016年鋁展更具前瞻性

  值得一提的是,汽車應用企業在原材料的採購與鑄件技術加工不能在採購的過程中同步完成,時間與溝通成本居高不下,這也是許多應用企業在前期採購中所遇到的問題。

  作為國內目前大的鋁工業平臺經濟體,中國鋁工業展覽會(簡稱:鋁工業展)極具前瞻性,其順應應用行業的需求變化,在2016年的鋁工業展上開辟了“鑄件專區”,它突破了以往只展示材料、技術的舊格局,增加了為下遊鑄件加工企業展示技術與合作的專區,打通了材料採購與技術加工之間的通道,解決了往屆展會中採購商找加工企業難的難題。

  “往屆我們展會展出的都是各個企業新的材料、技術以及成品等,但今年的展會新開設的‘鑄件專區’就是打破了以往企業在展會上採購後再需要再加工企業的尷尬局面,填補了往屆展會中的一些空白,讓企業採購者可以完成從採購到加工的一站式服務”。鋁工業展的負責人表示:“此次的鑄件專區除了面向採購商之外,我們也希望通過專區的設置,向以往只負責來料加工生產的加工類企業提供更多的展示空間,讓合作從被動變為主動,通過鋁工業展這個平臺去尋求更大的發展空間。”

  供需平衡,鋁展推動鋁工業的可持續發展

  “有需就有供,供需平衡是整個行業良性健康發展的必要條件,鋁工業展2016年的新突破,不僅僅是其作為化的平臺極具前瞻性的表現,更是打通了供需之間的通路,讓生產企業和運用企業都能得到良好的發展。”業內專家表示:“我們也希望鋁工業展還能再發掘出更多的行業發展需求,為中國的鋁工業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據悉,第十二屆鋁工業展將於2016年7月12日-14日於上海新展覽中心舉辦,“鑄件專區”旨在展示鋁、鎂合金鑄件新的工藝與技術,攜手生產商、採購商和加工商,共同推動我國鋁工業綠色健康的可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阿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