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新疆礦博會踐行“一帶一路”政策 拓展西北和中亞市場

2016-05-11 09:46:12 來源: 有色寶

  為推動新疆以礦產資源為代表的優勢資源轉換,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自治區經信委、國土資源廳、交通廳、兵團安監局、兵團經協辦(援疆辦)和振威展覽股份等單位聯合承辦的“第六屆中國新疆礦業與裝備博覽會”(簡稱新疆礦博會)將於2016年7月22-24日在新疆會展中心舉行。宏大爆破、葛洲壩易普力、澳瑞凱、江南化工等知名爆破企業先後參展新疆礦博會,將展示的技術和創新設計,借勢拓展西北和中亞市場。

  廣東宏大爆破股份有限公司參展代表告訴記者:新疆作為“新絲綢之路核心區”,擁有豐富的礦產資源,是我們公司近幾年發展的重點區域。“安全”、“高效”、“環保”的礦山爆破理念已在新疆礦業開發中得到廣泛應用。非常感謝新疆礦博會給我們提供的平臺和客戶資源,我們非常願意通過雙方的合作,共同推動新疆和中亞礦產資源的開發。

  同為爆破行業企業的葛洲壩易普力是國務院國資委所屬企業——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的下屬單位,是中國首屈一指的集科研、生產、銷售、爆破服務完整產業鏈於一體的大型民爆企業。新疆作為“新絲綢之路核心區”,葛洲壩易普力希望通過參展新疆礦博會拓展中西亞市場。

  除爆破企業外,中國冶金地質總局、中國黃金、中核集團、紫金礦業、招金礦業、山特維克、阿特拉斯·科普柯、蒂森克虜伯、塔克拉夫特諾恩、殼牌、埃克森美孚等國內外百餘家企業也將參展。新疆礦博會辦公室主任劉愷表示:為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礦業發展與深入合作,組委會將在博覽會同期舉辦中國-亞歐礦業部長級論壇,將聯合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國礦產資源管理部門共同舉行招商推介會。並邀請這些國家與會參加“一帶一路”中亞國家礦業部長沙龍,共同探討一帶一路礦業發展方向。

(責任編輯:簡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