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阿拉丁2017中國鋁業會議周圓滿閉幕

2017-08-15 16:48:03 來源: 有色寶

  世鋁網cnal.com訊 8月8-11日,由北京阿拉丁中營商務咨詢有限公司承辦的2017年中國鋁業會議周在美麗的春城昆明圓滿閉幕。本次會議規模再度擴大,會議特點更加突出,阿拉丁在中國鋁行業咨詢領域的影響力進一步增強。

  會議模式升級  服務更加精準

  為進一步提升服務質量,讓服務更加精準,今年阿拉丁將鋁行業會議擴大為會議周,本次會議周共設三大主題會議:中國鋁業會議、鋁土礦市場研討會、鋁用輔料市場研討會,中國鋁業會議設有氧化鋁專場、電解鋁和鋁加工專場。會議期間廣大客戶也對本次會議的升級模式大為讚賞。

  關注熱點問題 解答種種疑問

  鋁土礦市場研討會是在中國鋁土礦資源不斷趨緊的現狀下、海外鋁土礦開發是否值得期待的背景下召開的;鋁用輔料市場研討會則是在環保政策日益嚴格、鋁用碳素價格大幅上漲的背景下召開的。

  阿拉丁中國鋁業會議則是在中國電解鋁供給側改革深入推進的背景下舉辦的,市場參與者對於中國電解鋁供給側改革的落地已經由懷疑轉為確信,但是終有多少產能將因此關停,此次供改又將對我國電解鋁供需結構產生何種變化,產能置換進程如何,接下來採暖季限產30%,又會對電解鋁市場走勢產能何種影響,鋁價將走向何方等問題,都是鋁行業參與者急需了解的。

  可以說,中國鋁業會議周的召開是一次恰逢其時的盛會,市場參與者關注的一係列熱點問題都在本次會議上進行了充分討論,並進行了數據量化,形成了一批高質量的報告,將對與會者以後的工作產生十分有效的幫助效果。

  參會人數多 人員構成廣

  本次會議參會人數達到600餘人,人員構成包括行業協會、國內鋁廠和氧化鋁廠、鋁土礦廠商、棒材加工廠、大型鋁業公司、國內外貿易公司、物流倉儲、金融機構、期貨投資、投資銀行、產業園區管委會等涉鋁企事業單位。

  阿拉丁將堅持獨立、第三方立場

  阿拉丁CEO鄭新均在大會開幕致辭中表示:阿拉丁作為獨立的第三方鋁行業咨詢機構,時時刻刻都在為中國乃至全球的鋁行業參與者提供更加專業的咨詢服務,將服務向縱深方向推進,所以,阿拉丁將今年的會議升級成會議周的形式,目的就是為關注以及參與中國鋁行業的人士提供更加專業的咨詢和交流平臺,使得服務更加精準,更加接地氣! 鄭總表示阿拉丁將繼續秉持獨立、第三方立場,與業界同仁一起共同推動中國鋁行業有序、健康發展。

  合理安排 滿足不同需求

  由於參會人員分布在涉鋁的各個行業,因此,大家懷著不同的需求參會,但是阿拉丁通過不同的方式滿足不同參會嘉賓的需求。除了安排專家演講,與會嘉賓可以在休息區自由暢談,獲取有價值的信息和各種可能的合作機會。

  10日上午的大會綜合考慮參會者的不同需求,安排了包括宏觀經濟專家、有色協會行業專家、上海期貨交易所專家、物流倉儲領域專家的演講。可以說從宏觀經濟環境到微觀產業數據,從國外市場經濟變化到國內企業資金管理,從鋁產品現貨交易到期貨交易,甚至到物流、投資等各個方面在本次會議上均有深入的交流和分析。

  川財證券研究所所長陳靂先生《脫虛向實 供給側發力》為題對大周期背景下工業品市場進行了展望;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輕金屬部處長莫欣達則對供給側改革與促進鋁消費方面進行了分析;上海期貨交易所商品一部張志勇博士對2017上半年鋁期貨市場發展進行了分析和展望;阿拉丁研究院院長史夫良則代表阿拉丁發布了一係列2017-2018年鋁行業預估數據,並對供改之後中國鋁行業進入新周期特徵進行了展望;飛馬大宗投資有限公司營銷總監李柏蓉女士則以《有色金屬貿易互聯網+之路》為題,對互聯網與有色金屬貿易相結合進行了講解。

  氧化鋁專場安排在了10日下午,阿拉丁副總經理單貴斌對中國氧化鋁市場進行了細致入微的分析;山西道爾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永全先生,以《選精礦技術對氧化鋁生產降本增效的影響》為題進行了報告;市場分析師楊麗對全球氧化鋁供應新動向及中國進口來源新格局進行了講解;之後,與會者與單總就《多元化參與氧化鋁現貨市場價格發現和定價的討論》的議題進行了熱烈探討,市場參與者充分認可阿拉丁氧化鋁報價的獨立性和公正性,一致認為多元化參與氧化鋁現貨市場對於氧化鋁報價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11日上午是電解鋁和鋁加工專場,阿拉丁鋁事業部經理王宏飛以《政策接力背景下的電解鋁市場走向》為題,對中國電解鋁市場進行了講解;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中國業務發展總監董清海先生對全球鋁生產消費市場展望和俄羅斯投資機遇發表的的見解;廣東堅美鋁型材廠(集團)有限公司工業材銷售部總監廖端標對2017鋁加工行業趨勢分析;國投安信期貨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曉武先生則重點闡述了期貨市場對於大宗商品經營企業意義及應用;

  隨後,史夫良就“嚴政之下的中國電解鋁產能置換指標供應及需求”進行了分析。

  阿拉丁發布2017-2018年鋁行業預測數據

  阿拉丁發布是每年中國鋁業會議的重頭戲,本次會議阿拉丁發布一係列預估數據,其中2017年中國電解鋁產量將達到3867萬噸,氧化鋁產量將達到7006萬噸;2018年中國電解鋁產量將達到3649萬噸,氧化鋁產量將達到7431.5萬噸。2017年中國電解鋁產能將達到4528萬噸,氧化鋁產能將達到8162萬噸;2018年中國電解鋁產能將達到4804萬噸,氧化鋁產能將達到8615萬噸。

  競爭力評選結果公布 企業上榜

  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產業與企業競爭力研究中心評選的2016-2017年度“具競爭力鋁業集團”,“具競爭力鋁用輔料企業”,“佳鋁行業服務商”,“鋁土礦可持續利用突出貢獻獎”一一揭曉。

  其中,獲得“2016-2017年度具競爭力鋁業集團”的企業有:中國宏橋集團有限公司、信發集團有限公司、雲南鋁業股份有限公司、東方希望集團有限公司、杭州錦江集團、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甘肅東興鋁業有限公司、陜西有色榆林新材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國家電投集團鋁電投資有限公司、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天山鋁業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神火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忠旺控股有限公司、重慶市博賽礦業(集團)有限公司、山東南山鋁業股份有限公司、重慶旗能電鋁有限公司。

  獲得“2016-2017年度具競爭力鋁用輔料企業”的企業有: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白銀中天化工有限責任公司、錦洋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東昭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濟南澳海炭素有限公司、濟南萬瑞炭素有限責任公司、內蒙古霍煤通順碳素有限責任公司、濟南中海炭素有限公司、河北鴻科碳素有限公司、濟南龍山炭素有限公司、濟南匯豐炭素有限公司、濟南海川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獲得“2016-2017年度佳鋁行業服務商”的企業有:山東錦信托物流有限責任公司、杭州鐵集貨運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鑫鋁物流有限公司、飛馬大宗投資有限公司、連雲港福瑞鑫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儲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山西鴻朔貿易有限公司、淄博潤迪鋁業有限公司、新疆能源(集團)產業鏈有限責任公司、新疆新投物產股份有限公司。

  經阿拉丁中營網特別推薦,山西道爾鋁業有限公司榮獲“鋁土礦可持續利用突出貢獻獎”。

  名副其實的中國鋁行業盛會

  阿拉丁“中國鋁業會議”已經連續舉辦12屆,已經成為中國鋁行業會議的風向標,深受廣大客戶的信賴與支持。阿拉丁也將繼續保持務實的作風,繼續為行業提供可信的數據報告和咨詢服務,為鋁行業市場人士提供的交流平臺。

  與會者普遍看好鋁行業後市

  與會者對於後市鋁價走勢幾乎一致性看好,對於電解鋁行業利潤也普遍看好。對於電解鋁價格普遍看到16000元以上,樂觀者甚至看到20000元以上。對於氧化鋁價格則是看好中存在隱憂,隱憂主要是因為幾大家電解鋁企業集團因電解鋁供給側改革而導致氧化鋁係統內需求下降,從而增加係統外的現貨供應,但是對於氧化鋁企業利潤仍保持樂觀預期。

  2018中國鋁業會議周將在哈爾濱舉辦

  本次會議阿拉丁同時公布2018中國鋁業會議周的舉辦地點是哈爾濱,同時歡迎廣大鋁市場參與者屆時參加,共敘友誼!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