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2017年(第六屆)海峽兩岸輪轂產業論壇在江蘇泗陽圓滿召開

2017-11-28 10:39:45 來源: 有色新聞

  11月24-26日,2017年(第六屆)海峽兩岸輪轂產業論壇暨CAW鋁車輪質量協會會員大會在江蘇省泗陽縣經濟開發區召開,有來自海峽兩岸輪轂產業界330餘會員單位代表及行業來賓參加本次大會。

  25日的開幕式由CAW鋁車輪質量協會會長張新穎主持。泗陽縣委副書記、縣長馬偉在大會致辭中說,論壇架起合作金橋,海峽兩岸輪轂產業論壇已連續六屆在泗陽舉辦,見證了泗陽輪轂產業從無到有、由小變大、凝散成聚的成長歷程,是記錄我們深厚友誼的一部“活劇本”。本屆論壇繼續延續“集聚、創新、”的主題,順應了科技創新的發展大勢,突出了論壇的品質檔次,切合了產業集聚的戰略需要。特別是整個活動包含主題報告、頒牌頒獎、輪轂行業“五新發布”、泗陽招商推介以及現場觀摩等內容,主題鮮明,議程充實,內容豐富,讓與會者在溫馨、輕松的氛圍中,感受泗陽城市發展的新變化,檢閱輪轂產業發展的新成果,對促進海峽兩岸輪轂產業深度融合、加快泗陽縣產業轉型升級,必將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泗陽縣委書記徐勤忠、CAW鋁車輪質量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孝東、燕山大學教授孫利出席活動並共同為“中信戴卡杯”第七屆汽車輪轂(概念)設計大賽啟動水晶球。

  會上,王孝東代表CAW鋁車輪質量協會秘書處,就2016年年會到現在一年來主要工作及下一年度主要工作計劃向大會作報告。據介紹,CAW鋁車輪質量協會主要由從事鋁車輪後市場開發生產銷售的相關鋁車輪廠商及相關上下遊配套協作等單位組成。2014年6月28日在江蘇泗陽經民政部門及技術監督部門審核批準依法注冊。成立至今,已經有3年多的時間,現在已經擁有會員單位140多家,理事單位21家,副會長單位10家。即將過去的2017年是CAW鋁車輪質量協會不平凡的一年,協會先後被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機械工業學會、中國質量協會、中國鑄造協會、中國機械企業管理學會等5家協會吸收為團體會員單位。CAW鋁車輪質量協會副秘書長潘其龍在會上報告了會費收支情況,並對首屆上海車輪展覽會暨嘉年華活動收支情況進行了說明。

  在頒獎環節,張新穎為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頒發了“2017年度協會工作積極參與獎”,王孝東為保定市立中車輪制造有限公司等14家企業頒發了“上海車輪展佳搭建獎”,泗陽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委員、企業服務局副局長施大勇為重慶江達鋁合金輪圈有限公司等5家今年新增加會員單位代表頒發會員牌匾。

  施大勇分別與沈陽林敏智能檢測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廖敏、丹東市無損檢測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董延博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在技術報告環節,報告側重在輪轂產業“五新”,即新產品、新工藝、新材料、新設備、新技術發布。其中,帝業化學品(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博魯斯潘精密機床有限公司等12家企業進行了學術報告。

  在泗陽招商推介環節,泗陽縣招商局推介泗陽汽車零配件產業項目布局、功能布局、項目入駐政策、項目落戶等情況及觀看泗陽發展專題片《泗水長流·陽春永駐》。此後,大會進入交流互動環節。交流討論由王孝東主持,與會代表相繼發言,暢談參會收獲及體會。代表們一致表示CAW進過多年的發展逐步形成了行業主流聲音,期待CAW鋁車輪質量協會能夠順應時代改革的步伐,密切聯係會員單位,不斷提升會員單位服務質量。

  11月26日上午,會議安排了觀摩考察活動,先後參觀了賽弗威科技、輪轂研發交易中心、新安馳鋁業、敏於行精密機械、天鼎精密機械、泗陽港、洋河股份泗陽分公司、泗陽高鐵站等地。(宋穎)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