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大事件! 青海省推進綠色建築發展

2018-01-11 10:54:53 來源: 有色寶

  綠色發展是“十三五”建材工業發展的重要主題。自2015年開始,國家從上到下,關於綠色建築、建材(建築節能)的政策不斷出臺,各省市綠色建築、節能建築的推行力度也在不斷加強。


  “綠色建築”的“綠色”,指建築對環境無害,能充分利用環境自然資源,並且在不破壞環境基本生態平衡條件下建造的一種建築。它是將綠色環保理念應用到建築的設計、建設和使用中,在建築中合理的使用綠色環保技術和設備,實現建築的綠色環保節能化,終實現人與自然的協調可持續發展。


  加快發展是青海頭等大事,保護生態更是青海發展的重中之重。只有轉變發展方式,走可持續發展之路,讓經濟發展質量更高、結構更優、效益更好。


  生態保護是大趨勢、大戰略。我們既要持續加大投入,當好生態守護神,更要轉變傳統思維定式……成為真正意義上的生態大省,進而向生態文明意識強、生態治理能力強、生態服務功能強、生態經濟實力強的生態強省邁進。


  2017年,住建部發布《建築節能與綠色建築發展“十三五”規劃》,旨在建設節能低碳、綠色生態、集約高效的建築用能體係,推動住房城鄉建設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規劃已經發布,各地積極響應。《青海省促進綠色建築發展辦法》是青海省乃至西部地區首部促進綠色建築發展的政府規章,政府的大力支持標志著綠色建築、節能建築將進入快速發展時期。


  政府的大力支持,讓青海綠色建築、節能建築得到了眾多企業的認可,一大批企業加入到西北綠色建築中來。2018年4月16日,以國家政策為向導的青海綠色建築產業博覽會將在青海會展中心舉辦。數月來,組委會觀眾組織部深入青海30餘市縣、甘肅70個市縣,共與37家建材市場深入合作,發放資料3萬餘份;結合建設單位、房地產開發單位綠色、節能的建材需求,博覽會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為各大企業搭建一個相互交流的行業轉型對話平臺,共建青海美麗生態新“名片”。籌備運作120多天以來,共得到中國建築材料流通協會、中國建築節能協會電能供熱專業委員會、青海省建築節能協會、甘肅省建築金屬結構與門窗協會等20餘家行業協會的參與和支持,推廣宣傳媒體達200餘家。


  展會的成功召開離不開政府、協會的支持。對於國內形形色色、參差不次的展會規模,歸根結底是政府及協會支持力度的不同。中國青海綠色建築產業博覽會(簡稱:青海綠色建博會)將於2018年4月16-18日在青海會展中心舉行。展會以“美麗青海、綠色行動”為主題,以“低碳、環保、綠色”為理念,以《青海省促進綠色建築發展辦法》為準則,將綠色建築產業發展融入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中,吸引更多的優質企業進入我省,促進我省的建築行業綠色發展。


  展會時間:2018年4月16日-18日


  地點:青海會展中心


  聯係人:王 琳


  電話:18699090397


  郵箱:501473968@qq.com


(責任編輯:靜水)
大家還關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