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鏗鏘前行——河南省重點鋁加工企業觀摩交流活動第二日

2018-05-10 09:20:08 來源: 有色寶信息中心

  “叫醒我們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懷著在鋁加工行業發奮學習的熱情,5月9日晨起,在河南省有色金屬行業協會的組織帶領下,鋁加工行業一行人員正式開啟了第二天學習交流之旅。

  隨著觀摩團大巴的緩緩駛入,中鋁河南洛陽鋁箔有限公司正式映入眼簾。該公司張總對觀摩團的到來進行了熱情的接待和歡迎。隨後在張經理的帶領下,觀摩團一行在生產車間進行了一次深入的參觀交流。中鋁河南洛陽鋁箔有限公司前身為中鋁河南鋁業有限公司洛陽鋁箔廠,公司成立於2004年,專業從事鋁箔生產。主要設備包括4臺2000mm箔軋機、1臺康普分切機、3臺國產分切機、17臺退火爐組、1臺鋁箔合卷機組、高精度國產軋輥磨床2臺等。目前鋁箔公司年生產能力達3萬噸,生產鋁箔厚度從0.005mm-0.06mm的藥用箔、雙零箔、啤酒箔等各種產品。大家在參觀學習過程中積極提問交流,通過對設備對生產流程的考察,觀摩行動收獲頗豐。

  觀摩團參觀中鋁河南洛陽鋁箔有限公司廠房

  緊接著,觀摩團轉線到中色科技重大技術裝備研制基地(簡稱“裝備基地”)。在公司負責人的帶領下,觀摩團一行對中色科技的企業歷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時了解到該基地擁有機械加工和裝配車間1.8萬平方米,具備加工制造有色金屬鋁、銅、鈦、鉬等壓延和精整設備的能力。裝備基地擁有捷克斯柯達HCW2-200NC數控銑床、昆機TK6920數控鏜銑床、數控動梁XK2845*160龍門銑床等。加工能力和自動化程度之高得到了一行人的認可和稱讚。中色科技踐行創造價值、互利共贏的經營理念,並為有色加工行業高效發展推出了中色備品備件智能服務平臺,該平臺依托自身的信息和技術優勢,成功為行業企業實現節約成本、降低庫存提供了有效途徑。在接下來的總結交流活動中,參觀企業的負責人和技術管理專家都積極利用交流機會踴躍發言提出疑問,都得到了企業負責人積極有效的回復。

觀摩團參觀中色科技基地

  當天下午,觀摩團馬不停蹄地來到了洛陽伊川,在此將會對洛陽龍鼎鋁業有限公司、洛陽豫港龍泉高精度鋁板帶有限公司進行參觀學習。洛陽龍鼎鋁業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生產鋁合金板帶箔產品的鋁深加工企業,是伊電控股集團的下屬企業之一。公司年產銷量47萬噸。主要產品覆蓋1係、3係、5係、8係等40餘種合金牌號,廣泛應用於建材、裝飾、交通運輸、家電、印刷、食品包裝、醫藥等行業。在洛陽龍鼎鋁業相關負責人的帶領下,觀摩團一行先後參觀了該公司的輥式鑄軋生產線、冷軋生產線、箔軋生產線、親水箔涂層生產線、箱式退火爐、重卷機、分切機等。緊接著,由豫港龍泉高精度鋁板帶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對公司發展歷程和設備情況進行了簡單的介紹,豫港龍泉主要生產高質量鋁箔坯料及建築用板材、ps板基、交通運輸板帶等產品,該公司同時擁有年產25萬噸連鑄連軋高精度鋁板帶項目。


觀摩團在洛陽龍鼎鋁業有限公司、洛陽豫港龍泉高精度鋁板帶有限公司參觀

  下午四時,觀摩團一行在洛陽龍鼎鋁業二樓會議室召開總結交流會,大家紛紛發表各自的觀摩感受同時現場紛紛發言積極提問。在交流活動中大家對生產過程中出現的鑄軋問題、生產配比問題、安全生產問題、雜質沉淀問題、營收情況進行了赤誠交流和學習。通過今天對河南省四家重點企業的觀摩交流活動,鋁行業一行人通過交流情誼也更加深厚,一天的學習下來,觀摩團一行滿載而歸!


觀摩團一行在洛陽龍鼎鋁業二樓會議室召開總結交流會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