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面對面  >  正文

2018中國鋁工業展:專訪中孚實業

2018-07-20 09:11:16 來源: 有色寶

  cnal.com訊  漸入盛夏,草木葳蕤,鋁工業也進入了一年之內的發展鼎盛期~佳品琳瑯滿目,新品應接不暇!作為鋁工業成果展示平臺,2018中國鋁工業展在上海如期而至!世鋁網作為活動特邀媒體全程參與報道,以下為記者專訪中孚實業的副總經理馬文超視頻,敬請欣賞:

2018中國鋁工業展:專訪中孚實業

  走進中孚:

  河南中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鋁精深加工為主體、擁有煤電鋁全產業鏈的大型現代化企業,2002年6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注冊資本19.61億元,現有總資產256億元,擁有100萬噸以上鋁及鋁精深加工產能、配套300萬噸原煤、900MW火力發電和18萬噸炭素的產業規模,整體實力位居中國鋁行業方陣。目前是河南省煤電鋁及鋁加工一體化轉型升級示範性企業。

  多年來,中孚實業秉承誠信為本的發展理念,堅持發展不放松,形成了“以產業為基礎、以資本運營和科技創新為雙翼”的發展模式。按照國家、行業產業政策,中孚實業全面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步伐。公司核心轉型項目——高性能鋁合金特種鋁材項目定位於“、國內”的建設目標,也是當前河南省乃至中國鋁行業轉型升級的標志性項目。採用目前上為成熟的“1+4”熱連軋工藝,設備全部採用德國西馬克公司等加工設備,主要生產國內市場緊缺的、長期依賴進口的高精度鋁合金板帶材,產品設計為易拉罐體料及涂層罐蓋料、印刷版基及電子產品版基材料、鋁箔坯料、汽車板體材料、大型儲罐、船舶等領域中厚板。該項目熱軋生產線榮獲“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項目全部建成達產後,公司將全面實現轉型升級的目標,成為國內鋁合金新材料加工基地之一。

  為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公司大力實施科技創新戰略,取得了一係列行業的科技創新成果:在中國鋁行業內率先發起成立“高效節能鋁電解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承擔的國家“十一五”科技支撐計劃項目“低溫低電壓鋁電解新技術”於2012年順利通過國家科技部驗收,使電解鋁噸鋁直流電耗由原來的13235千瓦時降低到了11819千瓦時,標志著我國電解鋁節能達到了水平;公司承擔的國家“863”計劃重點項目“高溫超導電纜示範工程”於2013年通過國家科技部驗收;與上海交大合作成立了“鋁合金材料聯合研究中心”,圍繞科技前沿、市場前沿開發鋁合金新材料新技術;2015年,中孚實業技術中心被確認為“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目前,中孚實業無論在管理、裝備還是節能環保方面,都代表著、國內的行業水平。

  展望未來,根據綠色低碳、輕量化發展的時代要求,中孚實業將以“高、精、尖、節能、環保、可持續”為發展方向,依托科技創新,持續完善氧化鋁、煤、電、鋁、鋁精深加工一體化的產業鏈,積極開發鋁合金新材料新技術,努力實現產業發展的化、終端化、高效益,將公司打造成為具有競爭力的鋁合金材料企業,為實現鋁行業持續健康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