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海德魯取消收購力拓在冰島鋁廠計劃

2018-09-21 17:26:00 來源: 有色寶信息中心

  由於市場不確定性風險增加以及歐洲監管機構的反對,海德魯撤回之前擬作345億美元收購力拓位於冰島的ISAL鋁冶煉廠計劃。

  本年度氧化鋁價格增長了60%,受海德魯位於巴西氧化鋁廠減產(因環保問題,海德魯位於巴西的氧化鋁廠被當地政府勒令削減其一半產能)及美國制裁俄鋁事件影響,在5月份甚至一度創下歷史高位達到650美元/噸。

  此外,隨著中國加大環境打擊力度以及美鋁公司旗下位於西澳洲的鋁冶煉廠發生罷工事件,氧化鋁市場供應量持續減少。

  BMO資本市場分析師Edward Sterck在近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我們估計Norsk Hydro的Alunorte氧化鋁廠的持續減產以及美鋁在西澳洲罷工事件將導致全球氧化鋁供應量出現10%的短缺。氧化鋁目前交易價格超過600美元,遠高於我們預測的2019年400美元,且價格有可能繼續上漲。”

  力拓並未在聲明中明確是保留冰島ISAL鋁廠還是繼續尋找其他買家,但市場堅挺或會促使力拓重估資產的“未來”。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