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海德魯:專注於恢復Alunorte氧化鋁廠滿產運營事宜 未考慮裁員

2018-10-11 11:22:49 來源: 有色寶信息中心

  挪威海德魯CEO Svein Richard Brandtzaeg周三表示,公司目前正專注於恢復巴西Alunorte氧化鋁廠滿產運行事宜,並未考慮裁員。

  由於與巴西當局就環境糾紛協商失敗,上周,海德魯表示將關閉這家全球大的氧化鋁廠,並裁員4700人。本周,該公司新宣布,已獲得有關部門的許可,可以恢復一半產能的運營。

  今年2月,巴西監管機構下令Alunorte氧化鋁廠削減一半產量。此前,該公司承認,在暴雨期間未經許可排放未經處理的污水。

  Brandtzaeg說:“很難給出全面重啟的確切時間線,但公司現在正在執行9月與巴西當局商定的措施。”

  Alunorte氧化鋁廠年產能640萬噸氧化鋁,佔全部產能(除中國外)的10%。

  今年4月,由於Alunorte氧化鋁廠減產,氧化鋁及鋁價格一度持續高位。

  受汽車工業和全球GDP增長的推動,鋁市場總體需求表現非常好,Hydro預測,鋁庫存數量雖然龐大,但整體趨於減少,短缺部分的鋁產能可由中國的庫存彌補,然而今年全球仍將有100-150萬噸的鋁短缺。

  Brandtzaeg說,到目前為止,中美之間的貿易戰影響不大。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