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西班牙政府將採取措施阻止美鋁關停工廠計劃

2018-11-13 14:53:24 來源: 有色寶信息中心

  西班牙政府表示將在年底前制定法案,以幫助金屬行業面臨的能源價格上漲帶來的成本壓力,並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前採取行動。

  本周一,工業生態部門與地方政府官員以及美鋁代表舉行談判會議。主要是因為美鋁宣布由於能源價格上漲,經營壓力過大,計劃關閉在西班牙三家工廠中的兩個。

  在上周,成千上萬的Aviles和Coruna工廠的工人舉行了反對關閉工廠的遊行。

  對此,工業部門表示將會在年底前就高能耗產業——尤其是“可中斷供應拍賣和二氧化碳成本補償”方面採取行動,同樣也會向美鋁施加壓力讓其撤銷裁員700人的計劃。

  美鋁發言人表示,談判解決方案的過程大約為15天,如果在該咨詢期內沒有達成協議,美鋁將需要再等待兩周才能正式關閉年產能87,000噸的Corunna冶煉廠和年產能93,000噸Aviles冶煉廠。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