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2018中國鋁產業鏈策略會暨中金物聯商品交易中心啟動儀式

2018-11-26 09:59:02 來源: 有色寶

  會議背景

  2018年是鋁行業政策成果的檢驗年。供給側改革顯露成效但改善供需格局仍需時間,環保督查不斷深入使行業更加規範並促進了無競爭力產能退出,行業發展更加有序。產業鏈自前端產品開始上漲不斷並向鏈條後方產品推移,高成本支撐價格。同時海外緊平衡刺激國內出口也促進了國內去庫存,但局部地區的政策吸引以及產能加速置換導致供應總量仍然上升,終端行業不景氣向鋁行業蔓延,年底鋁市場進入了上下兩難的局面,短期市場和長期市場該如何判斷?鋁廠要如何應對可能到來的寒冬?

  氧化鋁受成本推動年內高位運行,且具備持續性。海外因素導致進出口格局出現歷史性轉換。沿海擬建氧化鋁項目層出不窮,環保風險制約下有多少能兌現?氧化鋁市場交易機制需要哪些新思路?傳統的現貨交易模式能否滿足參與者不斷增加的市場需求?2019年有氧化鋁行業有哪些焦點需要關注?

  鋁土礦是2018年鋁行業的明星。環保督查導致無序開採被遏制,礦石開採量顯著下降後價格飛漲,從供應和價格兩方面制約了氧化鋁產量的增長。國內氧化鋁企業積極尋求方法,國內找礦和海外替代能否從根本上解決礦石緊張的局面?進口礦石的使用效果如何?未來中國鋁土礦的供需格局會有那些變化?中國氧化鋁企業又將如何應對?

  預焙陽極作為2017年的行業明星在2018年熱度下降,產能發生了何種變化?面對環保政策的持續施壓,陽極企業有哪些策略?陽極價格能否有機會再度大漲?氟化鋁緣何年底大漲,漲勢能否延續?鋁棒企業近年集中建設,鋁廠的鋁水就地轉化能力上升,鋁棒加工費年內波動較大,2019年又將何去何從?影響價格的因素有哪些,在如何演變?

  近年鋁市場關注度和投機度上升使得鋁價體現出政策市、消息市特點。2018年內有國家政策、企業消息不斷出現,外有海德魯、俄鋁事件的持續渲染,加之貿易爭端加劇,價格波動幅度較大,一度脫離階段基本面,2019年還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焦點?交易者如何把握市場機會?

  阿拉丁(ALD)2018年鋁產業鏈策略會將為您從全產業鏈的各產品、各角度詳細解析行業現狀和未來趨勢,期待和您齊聚一堂,共話鋁市!

  會議日程安排

  1.12月18日會務報到

  會議日程2018中國鋁產業鏈策略會

  12月19日       9:00-16:30

  會議地點:待定

 (名額有限,以報名先後為準)

  參會回執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