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墨西哥政府將對美國徵收鋼鋁關稅

2018-11-28 10:45:05 來源: 有色寶信息中心

  據墨西哥鋼鐵協會Canacero的一官員稱,如果美國繼續對墨西哥進口金屬徵收關稅,墨西哥下一屆政府也將對美國徵收鋼鋁關稅。

  墨西哥鋼鐵協會副會長Raul Gutierrez周一表示:“政府已經同意將採取措施應對美國鋼鋁關稅。”

  Gutierrez介紹,自12月1日將要上臺執政的新政府已承諾,如若特朗普政府不取消232條關稅,或不給予墨西哥鋼鋁進口配額,且額度超過目前墨西哥對美出口水平,墨西哥將實行反制措施。

  1-9月,墨西哥向美國出口鋼鋁產品261萬噸,比去年同期增長7.4%。根據美國商務部和美國貿易委員會數據,2017年,墨西哥向美國出口了315萬噸鋼材。

  本周五,墨西哥、美國和加拿大將簽署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但鋼鋁關稅事宜不在此協議範疇內。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