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第三屆汽車新材料連接技術創新論壇將於合肥舉行

2019-03-28 17:50:45 來源: 有色寶

  2019年度大型汽車新材料新技術交流會議——2019(第三屆)“汽車新材料連接技術創新論壇”(Automotive New Materials Advanced Weld- ingand  Joining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Forum)簡稱AWT2019,將於4月18-19日在合肥隆重舉行。

  會議由上海舸競聯合行業協會學會、科研院校等機構共同發起組織召開,以“深化合作,引領未來”為主題,旨在聯合國內外汽車行業與焊接相關的學術機構、知名企業、科研院所及高校的專家、技術人員、企業管理者等,圍繞汽車智能焊接、新材料連接、焊接技術與裝備、焊接質量控制等關鍵技術進行交流探討,共謀推動中國汽車實現中國智造!

  會議共邀請200多名公司代表,20多位知名專家學者作為演講嘉賓與與會人員分享探討汽車連接技術的新理論成果、未來發展技術方向以及輕量化對傳統技術帶來的挑戰。

  ,連接工藝。隨著各種輕量化材料不斷涌現,傳統焊接工藝已不能滿足新材料的制造要求,新連接技術研究創新迫在眉睫。為此,我們專門邀請了來自德國PST公司的專家舍費爾博士(Dr.Ralph Schaefer)結合電動汽車,介紹目前結構高強度的連接技術——電磁脈衝技術。同時,我們也邀請國內半空心自衝鉚技術比較成熟完善的北京奔馳公司的黃俊先生,主講“自衝鉚技術在白車身上的應用及質量控制”。在金屬與非金屬鉚接技術方面,一浦萊斯總裁王雲慶將給我們帶來精彩演講,談談輕量化金屬及非金屬材料鉚接技術具體方案。

  第二,奧迪公司輕量化制造。作為成功的汽車 <https://baike.so.com/doc/4383850-4590254.html>品牌之一,國內輕量化工藝企業奧迪公司,其輕量化制造科研成果及發展趨勢成為眾多公司借鑒學習的對象。此次活動我們邀請了奧迪規劃技術中心負責人韓立軍給大家分享奧迪公司車身輕量化成果以及的連接技術。

  第三,柔性焊裝生產線。具體案例具體分析,作為國內的係統集成商,來自四川成焊寶瑪公司的朱品朝總經理,將以車身焊裝的具體案例來思考焊裝柔性化解決方案。一汽集團主任崔穎借助本集團柔性生產線焊裝工藝向受眾分享柔性生產線工藝規劃經驗。

  第四,質量檢測。鋁點焊技術在汽車連接制造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中科院上海光學院精密機械研究所楊上陸副主任潛心研究激光智能制造領域多年,在激光焊接方面頗有造詣,楊博士將以激光焊接為基點來講述點焊中如何合理應用鋁合金。但鋁點焊也存在焊點質量不穩定、電極燒損嚴重、飛濺較為嚴重等連接缺陷。為此,我們邀請了江淮汽車技術中心副工程師王蘭給大家分享“鋁點焊質量工藝分析及優化方案”及佛吉亞焊接專家程興蕭分享怎樣在機器人焊接中控制裂紋和飛濺現象。屆時,拜騰汽車焊裝經理李學軍、博脈工業檢測技術總監王雅興從其它角度分析探討鋁點焊技術及焊接檢測。

  此外,我們還邀請了國內外知名的主機廠、零部件企業,係統集成商、一二級供應商、科研院校等共同參與。一場新材料連接技術的知識盛宴,一場行業智慧火花的碰撞,眾說紛紜,百家爭鳴,敬請期待AWT2019!

  AWT2019由上海舸競商務咨詢有限公司主辦,上海市焊接學會、上海市汽車工程學會、江蘇省焊接學會、浙江省焊接學會、吉林省汽車工業協會、汽車車身設計制造國家重點實驗室、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安徽江淮集團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協辦,合肥舸競會展服務有限公司、上海舸競會展服務中心共同承辦。

  目前,論壇的各項籌備工作已進入後階段,我們期待著與中外汽車業界和相關業界的專家學者們及熱心關注汽車行業的朋友們共同相聚在合肥論壇。更多詳細內容請撥打15156998612(吳先生)、17305601839(胡女士)進行咨詢。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