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第十五屆中國鋁工業展在滬盛大開幕

2019-07-11 15:06:01 來源: 有色寶

  7月10日,喜迎十五周年華誕的中國鋁工業展在上海新博覽中心隆重開幕。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陳全訓會長、勵展博覽集團大中華區總裁鄭智生先生、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業司江川先生以及中鋁集團、濱州市副市長、山東創新金屬科技、諾貝麗斯(中國)、鋁業協會、全球鋁箔生產商倡議組織、日本鋁業協會等共同出席了展會開幕式。本屆盛會展覽總面積達45000平方米,吸引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600家知名展商亮相,同時將有25000多名專業觀眾和買家到場參觀及採購。

第十五屆中國鋁工業展在滬盛大開幕

  三展同臺 上演不同“戲份”

  恰逢中國鋁工業展覽會15周年之際,同期舉辦第二屆亞洲汽車輕量化展覽會暨2019物流與商用車創新論壇暨展覽會。三展同期舉行,看點頗豐。

  中國鋁工業展繼續通過展示鋁業新材料、新技術、新應用、新理念及新趨勢,擔負起洞察時代變革、把握市場商機、引領行業發展的使命。第二屆亞洲汽車輕量化展覽會,既展示各種輕量化材料在汽車整車及零部件方面的應用,又呈現前沿加工工藝的發展現狀與趨勢。首屆物流與商用車創新發展論壇暨展覽會,集中展示聚焦物流商用車領域。旨在讓更多物流企業充分了解物流運輸裝備中各汽車生產廠商、圍繞整車進行配套的零部件企業,對於物流領域所關心增加運貨效率、提高載貨量、降低油耗、節能環保等熱點話題,以及研發中的新突破和成果;同時也為各汽車廠商、零部件配套企業更多了解來自物流企業、來自用戶對於有關輕量化技術的市場需求。

  三展同期、同步、同臺上演,是為了更好適應展會規模日益擴大、展覽產品不斷增加、展示信息日漸豐富的發展態勢,全產業鏈滿足各方參展及觀展的需求。

第十五屆中國鋁工業展在滬盛大開幕

  亮點疊加 呈現各異精彩

  《汽車輕量化工藝技術暨相關材料創新應用論壇》從汽車輕量化加工工藝和技術出發,邀請包括奇瑞、愛馳、北汽新能源能終端應用領域汽車企業,圍繞時下輕量化熱點話題及企業關心熱點產開討論,給業界帶來技術創新和發展思路。《2019中國物流與商用車創新發展論壇》論壇吸引了超過300名專業領域觀眾到場與行業企業直面交流對話,分享行業前沿運營模式與科技創新,見證“中國物流運力俱樂部”成立的行業創舉。《鋁合金在消費類電子產品的外觀需求及應用論壇》邀請合肥美菱、深圳佳簡等行業企業與鋁加工企業共商電子市場的未來發展可能。就鋁合金在消費電子產品的外觀設計、時下市場需求及趨勢展開深入探討和大膽創新。

  10日下午舉辦的鋁包裝與可持續性論壇邀請到了鋁業協會(IAI)、鋁業管理倡議(ASI)、全球鋁箔生產商倡議組織(GLAFRI)、以及包裝應用企業的及相關負責人,共同探討鋁包裝對於可持續發展的意義。

  近年來,隨著鋁工業發展的不斷高階化,以及下遊應用領域的不斷創新與擴大,一些鋁業細分領域得以快速成長與壯大。在本屆展會上,“鋁包裝展示區”、“輕量化創新成果展示區”兩大定位精準的展示專區,展現鋁業新氣象。

  鋁包裝展示專區集中展示了鋁材料在包裝方面的產品及應用,涉及家用鋁箔、包裝鋁箔和鋁箔工業技術應用的諸多方面。同時,歐洲鋁箔創新獎產品與國內鋁制包裝產品攜手亮相,集中分享國內外包裝加工技術。輕量化創新成果展示區匯集29家企業,集中展示汽車輕量化領域具前沿的創新產品及應用,共享汽車輕量化高新科技及前沿技術,展示鋁在汽車輕量化領域發揮的“高精尖”作用。

  為了慶祝十五載華誕,本屆展會推出了15周年慶係列活動。W3館特別設立了十五周年回顧專題展示區,通過視頻和十五年大事件時間軸的展示形式,梳理展會15年的發展歷程,細致而深情地講述鋁工業光陰的故事。

  與此同時,W3館鋁與藝術展示區的鋁箔禮服展示吸引了大量觀眾駐足。所有禮服均由德國知名設計師“操刀”,整件禮服採用鋁箔材料制成,造型優雅大方,剪裁得體,非常奪人耳目。加之模特的生動演繹,使得鋁箔禮服更具美感。鋁與藝術展示區的其他鋁制藝術品也充分展示了產業鏈下遊的應用創新,為鋁材料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新思路。

第十五屆中國鋁工業展在滬盛大開幕

第十五屆中國鋁工業展在滬盛大開幕

第十五屆中國鋁工業展在滬盛大開幕

第十五屆中國鋁工業展在滬盛大開幕

第十五屆中國鋁工業展在滬盛大開幕

  名企薈萃 陣容星味十足

  本屆展會佔據上海新博覽中心W1-W4四大展館,並且實現W1-W3館全館開放。超過600家知名展商在此齊聚,展會期間各類主題論壇及活動也將在此舉行。

  W1館為鋁材及設備精品館,匯集國內外知名企業,如:派羅特克、普拉迪、Wagstaff、西馬克、金橋、澳美、達涅利、RHI、捷安特、雲海、東芝三菱、Hycast、AMAG、肯聯等。同時,W1館還設有德國參展企業專區。

  W2館為鋁壓延產品及設備館,知名企業包括:明泰、創新、伏能士、永傑、萬達、萬通等。

  W3館為鋁擠壓產品及設備館,吸引知名企業包括:中鋁、安保能、陽光、格力、日輕金屬等。

  W4館是亞洲汽車輕量化展覽會展館,同時物流與商用車創新發展論壇暨展覽會也在此館舉辦。館內知名企業包括:諾貝麗斯、宏橋、寶鋼、雙一、德威、PTG、孚斯威等。

  十四載的歷練,使得中國鋁工業展在創新中成長。站上十五周年的起點,展會品牌影響依舊,創新卻沒有半點停歇、絲毫懈怠。2019年,中國鋁工業展依然新意十足,看點繁多。更多精彩,盡在2019年中國鋁工業展。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