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面對面  >  正文

徐州傑科鋁業:如何用新型熔劑為鋁企業降低成本改善品質

2019-07-15 14:45:31 來源: 有色寶信息中心

  日前,第十五屆中國鋁工業展在上海盛大開幕。全面展示了鋁上下遊產業鏈全產品,中外精粹麇集,參觀嘉賓目不暇接。鋁行業作為高耗能產業,向來孜孜追求高效之法,溶劑作為提升鋁液純凈度的重點產品,展會方也在此方面特設了鋁分離,處理和提煉裝備及鋁表面處理等產品作為博覽會的看點。

徐州傑科鋁業:如何用新型熔劑為鋁企業降低成本改善品質

  展會上,世鋁網記者和精研各種金屬溶劑、添加劑的徐州傑科鋁業的李總聊了聊如何用新型熔劑為鋁企業降低成本改善品質:

  公司生產的高效無鈉精煉劑,具有覆蓋、除渣、除氣、變質、細化的功效, 且能凈化鋁液。1001型精煉劑與普通精煉劑相比用量減少40-60%、因除渣徹 底鋁灰中的含鋁量降低,提高了鋁液的純凈度,鋁灰出灰量減少25-35%、大大提高再生鋁回收率、減少能耗和後道鋁灰處理的成本,每噸鋁液節省100-300元。而且使用中無煙氣減少環境影響、改善工人工作強度。鋁水雜質,只需一次投加,操作簡單,在鋁水反映過程中無劇烈反映,無黑色厭惡,無刺激性氣味,與其它鋁液溶劑比較除渣、除氣效果好,減輕了工人的勞動強度,改善工作環境,提高工作效率,因本產品不含鈉離子所以也適用於高鎂合金、108、109、A356等鑄造鋁合金使用。

  由於本品具有變質細化作用,所以應用後能改善鋁制品的組織機構,物理機械性能,增強產品抗拉強度,穩定延伸率,提高表面光亮度及產品合格率。應用範圍適用於鑄造鋁合金、板棒、管桿、壓鑄件、鋁板、帶、箔的拉伸、擠壓、壓延等深加工原材料的熔煉。用量、用法:用量0.-0.20%,其實際用量用戶可根據鋁水雜質來適當增減熔劑量。鋁水溫度>680°C時,採用吹氮裝置,將粉末熔劑吹入鋁液深處,使其產生反應,這樣氣泡上浮過程中吸附氫原子,達到除氣、除渣、晶粒細化的目的。包裝及儲存2.5kg或5kg/袋,20kg/箱。通風幹燥,開袋後立即使用,未用完需密封。保質期從生產之日起,12個月。所有開袋產品4小時內用完。如包裝完好, 即使超過12個月,只要沒有結塊和受潮,不會影響使用效果。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