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第三屆鋁鎂合金高新材料產業發展論壇在西寧舉行

2019-07-22 08:35:16 來源: 青海新聞網

  7月21日,第三屆鋁鎂合金高新材料產業發展論壇在省城西寧舉行。本屆論壇由西寧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中南大學、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大通縣人民政府、青海青鎂鎂業有限責任公司承辦。

  本次本次論壇中,來自我國軌道交通輕量化、金屬成形、鹽湖資源、航空材料等領域的4位知名專家進行了主旨演講。專家們的演講,精彩紛呈,既有鋁鎂合金材料在高新領域的應用現狀,又有產業發展的前景分析,同時還結合青海實際,科學分析了青海省及西寧市發展鋁鎂合金材料產業的優勢和前景,演講內容契合論壇主題,具有非常現實的指導意義,將對西寧北川鋁鎂合金高新材料產業的發展起到的推動作用。

  西寧市副市長楊小民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西寧市緊緊圍繞加快建設綠色發展樣板城市和新時代幸福西寧總目標,始終堅持以綠色發展為引領,持續推動產業和城市轉型升級,著力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傳統產業與新興產業雙輪驅動、雙向發力,“鋰電、光伏光熱、有色金屬高新材料、特色化工、生物醫藥和高原動植物資源精深加工”等五大產業集群初步形成。特別是在鋁鎂合金高新材料產業發展上,已具備雄厚產業基礎、充足原材料和產業鏈、低電價、氣候四大優勢。

  西寧市已成功舉辦兩屆鋁鎂合金高新材料產業發展論壇,通過論壇交流方式,引進了一批相關的“產、學、研”產業,為鋁鎂合金高新材料產業發展提供了助力。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