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面對面  >  正文

2019中國鋁工業展專訪三星明航:掘金輕量化“藍海” 已有所成

2019-07-24 17:12:35 來源: 有色寶

2019中國鋁工業展專訪三星明航:掘金輕量化“藍海” 已有所成

  三星明航找到了自己的輕量化藍海——無論是馬路上奔馳的“四通一達”快遞車,還是石油危化品運輸“大塊頭”,車重自身“輕”之一字三星明航在鋁方面已做到登峰造極。

  日前,三星機械制造有限公司攜公司新研發42.3m3無縱梁鋁罐車參展2019中國鋁工業展覽會,以6.2噸自重一舉刷新國內罐車的輕質量記錄,一經亮相,即引爆展會輕量化展區話題。公司行政副總孫震接受世鋁網記者採訪的前一刻,方送走對此罐車興趣濃厚、咨詢洽談的科威特客戶。

  據孫震介紹,三星機械制作鋁合金罐車始於2013年,初出茅廬的後起之秀崛起的速度卻異同尋常,目前國內知名的快遞企業四通一達、石油危化品運輸企業都是公司的戰略合作夥伴。其鋁合金輕量化罐式、廂式運輸半挂車,年產設計規模1萬臺,遠超國內同行業企業。

  本次展會上的42.3m3鋁罐車為鋁合金普通液體運輸半挂車,罐體採用無縱梁結構,筒體選用5182鋁板材質,鋁合金蒙皮保溫,車自重6200公斤,較之普通的鋁制的罐式運輸車還要再輕幾百公斤;罐體及托架所用型材均為一次擠壓成型,確保整車的安全性能,同時通過變截面結構,降低整車重心,達到卸料無殘留。

  提起客戶對該鋁罐車的評價,孫震自豪地向世鋁網表示,“評價主要來自於外籍客商,一些阿拉伯國家,如科威特,對我們的產品非常感興趣,還特意在我們的產品前進行了合影留念。作為石油運輸大國,當地對罐車需求量大、要求高,既要輕優能保證安全運輸,但技術方面沒有我們的產品,所以想進一步與我們公司開展合作。另外國內的很多同行也過來考察學習,對我們的產品的各種細節進行拍照。他們也和我們進行了技術交流,三星機械也很樂意同罐車行業的其他廠家共同學習提高。”

  同時孫震也指出了鋁合金罐車當前面臨的風險與挑戰,鋁合金罐式車是因輕量化而產生的。經過井噴式發展之後,輕量化進程已進入平臺期,車,是不可能量的去減輕重量,減重考慮安全性,面對這樣一個瓶頸,三星與山東大學、山東交通學院等合作單位進行多方面的碰撞,大膽研發全新無縱梁罐車,程度上影響了整個罐式運輸車的發展趨勢。“所以我認為以後鋁合金運輸車的輕量化路程雖然是曲折的,但前途依然是光明的,我們的輕量化全鋁罐式運輸車和廂式運輸車將繼續引領潮流。”孫震對此信心滿滿。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