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面對面  >  正文

2019中國鋁工業展專訪蘇州新金相金屬:高強鋁合金線材供應單位

2019-07-29 14:44:22 來源: 有色寶

2019中國鋁工業展專訪蘇州新金相金屬:高強鋁合金線材供應單位

  日前,蘇州新金相金屬材料有限公司攜高強度鋁合金線材亮相中國鋁工業展,受到了參展客戶的大力推崇與讚揚。作為建設航空航天、軌道交通重要材料,高強線材一直受到國外技術制約,新金相經多年研發採用熱連軋工藝躋身水平,為國內外資企業提供了加工新方案。展會上,世鋁網記者和公司總經理陳剛軍就公司研發歷程、業務領域及行業發展趨向做了深刻交流:

  ”

  請介紹一下公司的基本情況

  公司採用熱連軋即壓延的工藝方法生產高強度鋁合金線材,目前已積累有十餘年經驗。初兩三年,我們是專注工藝研究,後面一兩年開始進行產品和市場的開發,到目前實現大面積銷售已有六年。我們的產品工藝目前來說為國內,競爭對手是市場上的德國、美國和日本。公司通過消化吸收再創新的技術,進而轉化為設備和工藝都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企業。

  展會現場帶來了哪些亮點產品?客戶群體集中在哪些領域?

  帶來了市場及國內外客戶亟需的高強度鋁合金線材,其中2係、7係合金主要應用在航空航天、汽車輕量化、軌道交通等領域。產品供應給國內外資企業,一是國內外資企業在過去所需原材料依賴進口,但現在由於成本上升,國產化採購刻不容緩,我們的產品前期完成開發,到目前批量化生產正好與外資的需求接軌。二是近年貿易戰頻發,國內的生產企業進口原材料也困難了,因此公司也在增加設備,不斷提高產量。

  高強6係產品年產能2000多噸,2係、7係產品產能也有1000多噸。更喜人的事,公司的產品不僅走俏國內市場,今年以來每月也有產品出口。價格方面,相對於競爭對手同質量的產品售價更便宜。

  公司參展的預期效果達到了嗎?

  鋁展作為行業內一種聚會見面的方式,通過展品展覽吸引到新客戶,實現面對面更透徹更直觀的交流。目前接待到的客戶對高強鋁合金線材都非常感興趣,工作人員也一直圍繞這方面做產品方案介紹,同時客戶也提出了一些需求,給我們思考,這都是互利共贏的。

  展會方面,公司除鋁工業展外,還參加有緊固件展、汽車輕量化展等,我們的線材運用冷鐓方式,一改緊固件過去所用擠壓後的T6棒材機加工生產方法,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大大節約客戶成本,深受緊固件行業歡迎。

  相較於同類品,公司產品有什麼競爭優勢?

  一、同品質下價格更便宜。二、服務快捷,交貨周期短。過去進口線材,交貨周期5-6個月,購買我的們的產品,可實現當月交貨,為客戶庫存周轉提供便利。

  關於行業發展的思考可以分享一下嗎?

  19年以來,我們接觸了大量的科研院所,包括國家軍工重點單位,就是為了線材研發。現在進口困難但線材適用範圍廣闊,像C919、運二零及其他新型飛機等航空航天、軌道交通領域都要用到。

  目前火熱的汽車輕量化在減重的同時也要注意防止電化學腐蝕及廢舊回收。目前汽車減重推崇碳鋼與鋁結合,5-10年後,汽車混合材料部件報廢後勢必會給回收造成困難。所以線材的應用,緊固件輕量化趨勢不可逆。

  您認為現如今鋁工業正處於什麼階段?

  鋁工業行業目前已走過了起步期、期到了平緩期,市場已有飽和,細分市場成為鋁工業良性發展的一個趨勢。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