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因非洲雨季,中國8月鋁土礦進口量下降6%

2019-09-28 15:19:17 來源: 有色寶信息中心

  據中國海關數據,8月份鋁土礦(海關編碼2606000000)進口量904萬噸,較7月份減少了6%,但較之去年同期仍上漲了14%之多。

  截至今年8月份,中國累計進口鋁土礦7,506萬噸,比去年同期進口量高出30%。

  8月份,自幾內亞進口鋁土礦364萬噸,較7月份減少近五分之一,但仍是當月進口國;其次是澳大利亞,8月鋁土礦進口量增加了近8%,達到363萬噸,有效彌補了幾內亞進口差額;第三是印度尼西亞,8月份進口量113萬噸,較7月份下降了14%。

  盡管馬來西亞8月並沒有鋁土礦出口至中國,但專家認為,該國很快將向中國發運鋁土礦。政府已宣布計劃在不久的將來重新進行鋁土礦銷售並擴大銷量。據悉,在2016年實行鋁土礦禁令之前的一個月,馬來西亞向中國出口了350萬噸鋁土礦。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