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加納鋁土礦項目招標 40餘家跨國企業感興趣

2019-12-06 14:58:51 來源: 有色寶信息中心

  加納鋁綜合開發公司(GIADEC)已著手鋁土礦招標,在全球範圍招募開發合作公司,目前吸引到了40多家跨國公司的興趣。

  GIADEC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安薩(Michael Ansah)周三宣布了這一消息,他同時表示,招標過程預計將在2020年季度完成,中標者將於2020年4月宣布。

  GIADEC是根據《國會法案》成立的,旨在促進和發展加納的鋁土礦資源與下遊產業。

  Ansah解釋說,三個甄選階段的個階段已經完成,有14家集團公司入圍第二階段。

  他表示,我們旨在尋找技術能力和專業知識皆為上乘的企業進行採礦、精煉、冶煉和能源生產,大限度第利用自然資源,為國家謀福祉。這些公司來自非洲、美洲、亞洲、太平洋、歐洲以及加納本國。

  GIADEC計劃獲得四項採礦權、三座精煉廠,使其鋁土礦年產量達到2000萬噸,氧化鋁或精煉鋁土礦產能達到400-600萬噸。

  同時公司還將對VALCO鋁業進行改造,以將其鋁生產能力提高至30萬噸,並建立兩座冶煉廠,將鋁生產能力提升到50萬噸。

  目前,公司正與國家主要機構、電力企業以及利益相關者進行接洽、探討,制定總體計劃。尤其是鋁工業對鐵路運輸依賴度較高,目前與鐵道部的協商已進入後期階段。

  同時他也保證,GIADEC將確保採礦活動按照慣例以負責任的方式進行,避免破壞環境。

  關於GIADEC

  GIADEC是根據2018年8月的國會法案設立的,其任務是促進和發展鋁的綜合應用。

  GIADEC理事會於2019年3月成立。

  加納目前估測三個主要礦區的鋁土礦儲量達9億噸。其中,Awaso礦區儲量6000萬噸,而Nyinahin和Kyebi礦區分別有7億噸和1.6億噸。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