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印度煤炭免徵碳稅 利好鋁和鋼鐵行業

2020-01-02 14:18:44 來源: 有色寶信息中心

  印度政府宣布將免除對煤炭徵收的清潔能源稅,這將有效降低鋼鋁企業的生產成本,前述企業在生產時都要燃燒煤炭。該提案出自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辦公室,目的在於著重改善電力公司和配電公司的財務狀況,並幫助電力公司安裝降低污染的設備。目前,印度對煤炭生產和進口徵收每噸400盧比(5.61美元)的碳稅。

  此項政策有望將鋼、鋁的生產成本每噸分別降低400-500盧比和4000-5000盧比。煤電鋁生產要用到大量煤炭,印度國家鋁業、印度鋁工業以及韋丹塔等企業都將從免稅中受益。

  鋁生產商將比鋼鐵生產商獲得更多收益。因為相較於國內生產的動力煤,鋼鐵體企業更傾向於使用進口煉焦煤。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