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寶鋁價周報(3.16-3.20)
  目前國內疫情和復工情況穩定,主要是外圍崩潰拖累國內經濟恢復前景,出口前景堪憂。期貨盤面來看滬倫鋁集體恐慌性下跌,期現貨均創近十年最大單日跌幅。市場恐慌性下跌一般難以持續較長時間,但目前疫情主導下一切皆有可能,密切關注全球疫情發展以及各國防控應對措施走向。本周鋁價料震蕩偏弱,僅供參考。

  魯證期貨鋁周報:全球經濟陷入通縮危機 行業調整正在開始
  疫情歐美全面爆發,消費將陷入長期停滯;國內內需逐漸恢復,外需將面臨衝擊,總體需求將有顯著下降,鋁價暴跌令產能陷入深度虧損,減產逐漸發生,但庫存水平仍在攀升,行業調整暫未到位,行業下行壓力仍然較大。策略:逢高做空或觀望。

  金瑞期貨鋁周報:減產量級不敵消費下滑預期 鋁價繼續偏空對待
  本周滬鋁價格急速下挫,甚至周四出現罕見跌停現象,創下近3年多的新低,盡管周內各國再度宣布多項政策為市場提供流動性,但政策依然無法抵消海外疫情加劇帶來的悲觀情緒。策略:繼續持有前期空單或逢高沽空。

  光大期貨鋁周報:後期不確定 “抄底”仍宜謹慎
  市場能比較的就是08年或15年低點位置,也就是無成本優勢的企業被迫關停產能,進入倒閉重組的位置。因此,面臨後期不確定性,除非是下遊企業正常需要,否則“抄底”仍宜謹慎。

  瑞達期貨鋁周報:全球疫情擴散風險加劇 預計鋁價震蕩偏弱
  現貨方面,早間鋁價較低時,持貨商出貨積極,中間商傾向於壓價,隨著鋁價上漲,持貨商開始表現觀望,中間商此時加價接貨亦難成交,成交熱度回落。本周預計鋁價震蕩偏弱,全球疫情擴散風險加劇,滬鋁庫存仍存一定壓力。

  一德期貨鋁周報:鋁暫時觀望規避宏觀風險
  受鋁價下挫的打壓,海外氧化鋁成交價格下滑,短期國內氧化鋁價格或承壓運行,鋁價短期受消息面影響較大。在終端消費逐步復蘇的預期下,不宜盲目追空,但也不宜盲目抄底,暫時觀望規避宏觀風險。

  長城期貨鋁周報:鋁基本面整體仍偏弱
  近期市場頻繁傳出歐洲車企、鋁加工企業關停或隔離的消息,國內下遊加工企業也因消費不佳普遍訂單較少,開工恢復遭遇瓶頸。市場格局:基本面整體仍偏弱。

  國聯期貨鋁周報:電解鋁企業開始減產
  目前現貨市場供應壓力較大,但電解鋁企業開始減產,新投產產能釋放放緩,一段時間後,供應壓力必定會下降。下遊需求恢復仍需要時間。目前仍以空頭看待滬鋁。等到電解鋁庫存開始慢慢下降,滬鋁或存在一波反彈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