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新冠肺炎”衝擊 力拓考慮暫停冰島鋁冶煉廠生產

2020-04-08 11:57:52 來源: 有色寶編譯

  力拓考慮暫停其在冰島的Straumsv岥k鋁冶煉廠的生產,為期兩年。

  力拓是全球大型金屬與礦業綜合企業之一,目前正考慮採取各種措施降低疫情爆發導致的經濟衰退帶來的損失。

  力拓(Rio Tinto)的高管抱怨說,高昂的電力成本加劇了公司的損失,公司正準備對冰島國家電力公司(National Power Company)提起訴訟。

  力拓冰島鋁冶煉廠位於冰島的西南部,已經虧損運營了8年。僅在2019年,其損失就達到了130億冰島克朗。

  力拓首席執行官Alf Barrios今年早些時候表示:“目前該冶煉廠的運營無利可圖,且電力成本高昂,更無法在充滿挑戰的市環境下進行有力的競爭。”

  編譯自Alcircle

  原文鏈接:https://www.alcircle.com/news/the-corona-crisis-rio-tinto-considers-suspending-production-at-iceland-aluminium-smelter-53472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