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彭博:COVID19爆發 加劇全球鋁需求緩慢

2020-04-09 11:03:01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據彭博報道,鋁工業的衰退或許要追溯到去年的全球金融危機,迫使一部分汽車公司及建築工程或減產或關停,輕金屬需求萎縮。2020年年初的冠狀病毒的爆發則進一步加劇了需求緊縮,許多下遊及終端鋁廠不得不選擇減產。

  需求下降,庫存高企,鋁價已下跌至1500美元/噸,大多數鋁廠處於無利運營。

  目前,飛機制造商正在考慮減產;而對於汽車行業而言,銷量下滑了80%,日本、德國等地的汽車制造商已經關閉了多家工廠。

  據彭博分析,3月下旬全球原鋁需求較之去年同期下滑6%。

  同時彭博預測,到今年三季度,全球閒置鋁產能將達到420萬噸/年,到2025年,這一數字將上升至1000萬噸。但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尚不知衰退將持續多久,又將對未來需求產生何種影響。

  編譯自Alcircle

  原文鏈接:https://www.alcircle.com/news/covid19-outbreak-fuelling-the-worldwide-aluminium-slow-demand-bloomberg-intelligence-suggests-53480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