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關於編輯出版《再生鋁行業加工與技術指南》的通知

2020-04-30 11:24:04 來源: 資源再生雜志

  各相關單位:

  當前,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面正向積極方向發展,雖然疫情對我國經濟短期衝擊到底有多大尚難預測,但從整體看,疫情不會改變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局面。

  經過十多年的發展,我國再生金屬產業積累了巨大的前進勢能,呈現加速發展的態勢,而且疫情正在從非常規的角度倒逼產業轉型升級、綠色發展。隨著我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電解鋁產能快速無序擴張被抑制,產能“天花板”已經形成。而作為我國鋁工業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再生鋁行業充分發揮其資源環境優勢,做大經濟增量,綠色發展,延伸產業鏈和價值鏈,逐步做大做強。隨著5G通訊、特高壓、城際高速鐵路和城際軌道交通、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大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和工業互聯網等 “新基建”振興經濟的啟動,對再生鋁的消費拉動邊際效應將更加明顯,發展前景和市場空間巨大。

  大的危機必將伴隨大的機遇,我國再生鋁產業也必將在這次危機中快速洗牌。站在總結“十三五”,謀劃“十四五”的關鍵節點,隨著進口原料新標的實施,環保壓力的逐年增大,市場競爭的日益劇烈,我國再生鋁產業轉變發展方式、改進生產工藝、優化產品結構、加強技術研發革新,練好內功,共度時艱,綠色發展迫在眉睫。

  為推動產業疫情應對,對接轉型升級需求,有針對性指導產業綠色發展,助力我國再生鋁產業由市場驅動向技術驅動、創新驅動轉變,促進產業高質量發展,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再生金屬分會、《資源再生》雜志社擬聯合編制《再生鋁行業加工與技術指南》,並展開徵集和誠邀參與編制,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組織單位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再生金屬分會

  《資源再生》雜志社

  二、徵集範圍

  1.全球再生鋁行業的發展概況

  2.全球再生鋁經濟環境分析

  3.我國再生鋁在國民經濟各領域的應用與開發

  4.再生鋁行業鏈相關行業分析與研究

  5.再生鋁行業政策、投資環境、區域市場分析

  5.再生鋁行業技術、裝備和新科研成果

  6.再生鋁重點企業研究-文化與戰略等

  7.其他與再生鋁生產有關的科研、生產、管理等方面內容

  三、徵集要求

  1.徵文題目自擬。論點明確、內容真實、論據充分、結論清楚;

  2.文字圖表清晰、語句通順、合乎論文撰寫格式,長度在5000字以內;

  3.提供電子文稿,文責自負。

  四、其他事項

  1.徵集付酬:按質付酬。

  2.截止時間:2020年7月30日

  3.徵集聯係:劉巍 18610597048

  鄧旭 13521213857

  4.電子郵箱:

  resource_m@163.com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再生金屬分會

  《資源再生》雜志社

  2020年4月9日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