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智播客第六期】鋁合金重力鑄造,低壓鑄造技術現狀及發展方向

2020-05-07 17:06:47 來源: 中國壓鑄展

  主辦單位:中國機械工程學會鑄造分會 協辦單位:紐倫堡會展(上海)有限公司

  【中國壓鑄展 中國有色展】

  為促進疫情下的行業升級發展,中國機械工程學會鑄造分會啟動了“智播客”線上會議活動,為行業提供交流碰撞和集智發展的新平臺。該係列活動將邀請行業專家圍繞行業目前所面臨的困境,共同分享及探討有效的解決方案,引導和推動壓鑄及有色行業轉型升級。

  近30年來,範圍內鑄造技術取得巨大進步,鑄造技術發展呈現出產品質量高、生產效率高、智能化制造、綠色生產等特點。

  近幾年鑄造業在、國內巨大市場需求的刺激下,繼續保持較高速度增長。而鋁合金重力鑄造和低壓鑄造作為其中的重要工藝,隨著5G通訊、軌道交通、汽車、機器人等應用領域的快速發展,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和擴展空間,為行業的快速增長帶來機遇。

  “智播客”第六期直播間我們非常榮幸地邀請到重力鑄造和低壓鑄造方面的幾位專家——溫州瑞明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技術中心主任徐海登先生;江蘇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副教授趙國平先生;伊頓(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主任專家朱文平先生於5月9日19:00–20:30與我們共同探討鋁合金重力鑄造,低壓鑄造技術現狀及發展方向。

  直播時間:

  5月9日(周六)19:00–20:30

  直播話題:

  鋁合金重力鑄造,低壓鑄造技術現狀及發展方向

  重力,低壓工藝的技術發展困境及解決方案

  企業該如何進行軟實力建設規劃

  如何提升與客戶同步開發的建設能力

  嘉賓介紹:

【智播客第六期】鋁合金重力鑄造,低壓鑄造技術現狀及發展方向

  徐海登 先生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鑄造分會 特聘專家

  溫州瑞明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 技術中心主任

  現任溫州瑞明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技術中心主任、副總經理,瑞安市汽車零部件快速制造技術公共服務中心主任,中國鑄造學會理事,浙江鑄造學會理事。主持完成科技計劃項目3項、浙江省級各類科技創新計劃項目(含省級新產品開發)11項、溫州及瑞安市級科技項目9項。獲得發明專利4項、實用新型專利20餘項、外觀專利近10來項,在審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6項。

【智播客第六期】鋁合金重力鑄造,低壓鑄造技術現狀及發展方向

  趙國平 先生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鑄造分會 特聘專家

  江蘇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副教授

  主要業務專長:清潔鑄造工藝及材料開發、鋁合金鑄造工藝及裝備。

【智播客第六期】鋁合金重力鑄造,低壓鑄造技術現狀及發展方向

  朱文平 先生

  伊頓(中國)投資有限公司 主任專家

  主要業務專長:

  汽車鋁合金零部件(底盤高強度類,車身薄壁高強度類結構件,氣密結構復雜類動力總成件,新能源汽車類)鑄件設計。

  新型鋁合金材料開發和應用驗證,高強度鋁合金零部件產品的合金熔煉工藝。

  新型的鑄造技術方案設計和應用驗證。熟悉底盤零件差壓鑄造工藝,車身結構件高真空壓鑄,副車架低壓造工藝,缸蓋重力鑄造工藝。

  各種鋁合金鑄造生產線規劃,鑄造工藝方案設計和鑄造問題改善,員工隊伍組建。

  鑄造廠的體係建立和實施。

【智播客第六期】鋁合金重力鑄造,低壓鑄造技術現狀及發展方向

  掃描二維碼直接免費預約觀看

  上期回顧

  會議話題:

  對話整車廠:新技術,新材料,新機遇

  攜手上汽大眾、上汽乘用車、愛馳汽車、邁格碼與大家共同分享燃油車與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屆時會重點講解新能源電池包,結構件的高真空壓鑄、壓鑄鋁,鎂材料的應用與成本、整車廠供應商體係和審核流程等多方面的精彩分享。

  …………

  特邀嘉賓

  張毅翔 先生 上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 技術執行主管;

  顧驍 先生 上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 模具工程師;

  張友國 先生 愛馳汽車 工程師;

  紀倩 先生 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車公司 壓鑄模具主管工程師;

  劉琪明 先生 邁格碼(蘇州)軟件科技有限公司 應用經理

【智播客第六期】鋁合金重力鑄造,低壓鑄造技術現狀及發展方向

  識別二維碼即刻進入上期直播間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