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首部《有色金屬行業爐窯工業綠色發展報告》即將編輯出版

2020-05-13 09:43:59 來源: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工業爐分會

首部《有色金屬行業爐窯工業綠色發展報告》即將編輯出版

  為加快實施工業綠色發展戰略,提高能源資源利用效率,減少污染物排放,堅持國家“自主創新、支撐發展、重點跨越、引領未來”的科技發展方針,貫徹落實《工業爐窯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方案》和國家生態環境部2020年3月頒布的《排污許可證申請與核發技術規範 (工業爐窯)》,推動工業爐窯設備節能清潔與創新發展,提升有色金屬工業爐窯綠色發展水平,引領有色金屬工業轉型升級,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工業爐分會、《中國有色金屬》雜志社根據國家工信部《工業綠色發展規劃(2016-2020年)》文件要求,傳播綠色發展理念,樹立我國有色金屬行業工業爐窯綠色發展典型案例,決定聯合編輯出版首部《有色金屬行業爐窯工業綠色發展報告》(以下簡稱“報告”),總結和記錄我國有色行業爐窯工業綠色發展歷程、現狀與成果,引導和促進行業高質量發展。請全國有色金屬行業工業爐窯應用企業及研發、設計、工程等相關上下遊單位積極參與匯編。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主要目的

  《報告》旨在打造成為我國有色金屬工業爐窯領域本圖文並茂集“性、專業性、史料性、係統性、技術性、人文性”於一體的有色行業爐窯工業綠色發展與推廣應用宣傳指南和參考工具書,打造成為“產、學、研”特別是有色行業生產技術人員與爐窯工業企業信息交流共享的平臺。

  《報告》將全面反映我國有色金屬工業領域爐窯工業科技創新發展現狀與趨勢,以及新技術、新工藝、新產品、新材料、新裝備、新模式、在有色金屬工業生產中推廣與應用的實況,更好地踐行國家新五大發展理念,更好地助力有色行業綠色發展與高質量發展。

  《報告》將由國家大型出版社出版,面向社會公開發布發行,供國家與行業行政主管部門、有色行業企業及科研院所、院校和社會機構研究參考使用。

  組織實施

  《報告》的編撰工作由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工業爐分會、《中國有色金屬》雜志社組織實施,同時邀請國家部委及行業主管部門有關及工業爐分會專家給予指導。

  實施方案

  主要內容

  《報告》將從多角度和多維度總結、記錄與展示過去我國有色金屬行業爐窯工業始終踐行國家新五大發展理念,始終秉持自身和有色綠色發展的使命,在技術創新和節能減排發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可靠、準確、全面、詳實的素材為基礎,梳理在國家“自主創新、支撐發展、重點跨越、引領未來”方針指引下,有色金屬爐窯工業在技術創新、數字化、智能化、節能與減排、標準專利建設、綜合利用、品牌建設、大國工匠(人才)建設、應用案例、社會責任等方面所開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報告》具體架構如下:

  1、編輯說明

  2、編委會

  3、目錄

  4、綜合部分

  (1)

  普法篇

  大力宣貫國家事關有色金屬工業以及爐窯工業節能減排的法律法規、治理方案、技術規範以及標準。

  (2)

  綜述篇

  以節能減排相關的法律法規為背景,以圖文並茂的形式介紹我國有色金屬工業爐窯近十年來的發展歷程、當前現狀及未來展望。

  (3)

  統計篇

  有色金屬工業爐窯技術在各領域中的應用與分布統計,以及工業爐窯新產品、新技術、新工藝及裝備介紹,總結有色金屬工業爐窯工業技術發展對有色行業節能減排所作的突出貢獻。

  (4)

  專利標準建設篇

  重點介紹爐窯設計、生產與應用企業,持續堅持技術創新,在專利與標準建設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5)

  經驗選介篇

  選錄部分工業爐窯及相關企業在技術創新、管理創新、制度創新、服務創新、模式創新等方面的經驗與做法。

  (6)

  大國工匠篇

  重點記錄宣傳在有色金屬工業爐窯研究設計、技術研發、爐窯工程砌築與應用技能開拓創新中作出重大貢獻的功勳人物。

  (7)

  大事記篇

  重點記載近十年來我國有色工業爐窯領域產生的重大變革、重大事件、重大突破和重大成果。

  (8)

  品牌強國篇

  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展示有色工業爐窯上下遊相關行業上規模、實力強、信譽好的企業品牌,反映品牌文化內涵,講好品牌故事,塑造品牌價值,進一步培育並提升其品牌在業內外與國內外的影響力,開創品牌強國之路。

  (9)

  會員家園篇

  重點集中介紹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工業爐分會章程、分會第二屆理事會機構組成、分會專家工作部專家及分會會員概況。

  (10)

  生產商(服務商)風採篇

  以圖文並茂的形式重點宣傳展示有色工業爐窯上下遊生產供應商(服務商)風採和形象,進一步打造和提升企業及產品知名度與美譽度。

  上報材料

  1、《報告》編撰確認函(掃描件版本);

  2、入編編委會負責人照片,工作簡介;

  3、本企業結合《報告》綜合部分(3)—(8)專欄板塊進行相關材料報送,(3)—(8)共6個部分材料文字總數控制在 5000 字以內(word 版本),內容應充分滿足各個部分描述要求和方向,具體板塊所需材料詳見附件 各專欄材料一覽表;

  4、本企業logo及1500字內簡介及配圖、工匠人物、標志項目和重要裝備和推廣應用產品等關鍵高質量照片不少於10張(每張照片不小於 300KB,jpg 格式,圖片請附簡要圖注);

  5、提供本企業3-5分鐘視頻展播內容,將在“有色新聞網”和“有色新聞”微信平臺(微粉10萬+)發布視頻展播內容;

  6、配合該《報告》的出版,將同步在“有色新聞”和“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工業爐分會”微信平臺和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工業爐分會網站創設專欄板塊,及時、全面、係統的發布《報告》相關編撰的動態及成果展示等內容。

  注意事項

  1、入編《報告》的單位負責人和工匠人物均列為《有色金屬行業爐窯工業綠色發展報告》編委會成員;

  2、本《報告》擬邀編委會主任單位、副主任單位和委員單位若幹參編;

  3、請確認參與聯合編撰《報告》的單位,郵件反饋確認函及掃描件,並將上報材料於 9月 30 日前,以電子文檔形式發送至指定郵箱lilycabin@163.com;

  4、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工業爐分會會員單位和《中國有色金屬》理事會成員單位及有色行業科研院所及院校可獲贈一套報告。

  《報告》編委會

  1、編委會設名譽顧問1名,顧問2名,主任編委10名,副主任編委 20 名,委員 30 名;2、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編輯出版的方針、政策和法令;

  3、參與編委相關工作,及時與編輯部保持互通,研究解決編輯部和委員們提出的有關編輯出版發行中的問題、政策問題和技術性問題,不斷提出改進意見和建議;

  4、編委會成員要及時了解行業動向,將有所發現和創新的稿件及時推薦給編輯部,為編輯部組稿、審稿提供信息;

  5、編委會成員應按要求評審稿件;

  6、編委會成員可根據專業要求參與撰稿;

  7、編委及以上單位免費贈送報告三套。

  文件通知及附件下載地址

  進度安排

首部《有色金屬行業爐窯工業綠色發展報告》即將編輯出版

  聯係方式

  1、聯係單位: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工業爐分會《中國有色金屬》雜志社

  2、聯係地址:北京市海淀區蘇州街31號9層

  3、聯係人:牛莎莎    梁培培    吳樹棟

  4、電 話:010-63971677    87566901    87568875

  13811172219   13301199089   17611308292

  5、郵  箱:lilycabin@163.com  zgysjszz@163.com

  6、傳  真:010-63971682  87568875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