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COVID-19封鎖促進鋁箔消費 一季度歐洲鋁箔交貨量同比上漲3.4%

2020-06-10 11:49:21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據歐洲鋁箔協會(EAFA)數據,2020年一季度,歐洲鋁箔總出貨量同比小幅增長0.59%至242,100噸,去年同期為240,700噸。歐洲鋁箔交貨量同比增長3.4%,但這一增長很大程度上被出口量下降了13.3%所抵消。

  一方面,聖誕節長假期結束後,因COVID-19爆發而採取的“封鎖”加大了對當地預包裝食品及外賣的需求,鋁箔出貨量因此水漲船高。另一方面,由於歐洲市場較早執行“封鎖”導致供應鏈中斷,造成了出口量下降。

  EAFA一負責人Guido Aufdemkamp表示:“我們已可以看到COVID-19的大流行對一季度末鋁箔市場的需求格局產生了重大影響。大家都處於封鎖狀態,不得不在家做飯或者點外賣,鋁箔的使用量大大增加,此外,預包裝食品逐漸走俏,也是鋁箔需求增加的一大助力。應該說,不局限於鋁箔,包裝材料市場的銷量都有提高。”

  “不利的一面也很明顯,全球出口市場幾乎停滯不前,我們預計海外市場供應鏈中斷仍會持續一段時間,同時對歐洲第二季度甚至第三季度需求強勁保持樂觀,但目前很難預測任何事情,我們會繼續密切關注事件並採取相應的行動。”

  編譯自:Alcircle

  原文鏈接:https://www.alcircle.com/news/european-aluminium-foil-deliveries-rise-3-4-in-q1-2020-thanks-to-strong-demand-during-covid-19-lockdown-56042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