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第十七屆中國鑄造鋁合金產業鏈發展論壇將在山東鄒平隆重召開

2020-06-17 15:58:23 來源: 資源再生雜志社

  凝聚再生鋁產業發展智慧

  共商“十四五”發展大計

  論壇時間:2020年8月20日--22日

  舉辦地點:山東鄒平

  由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鄒平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再生金屬分會、山東省鋁業協會、《資源再生》雜志社聯合承辦的再生金屬行業品牌論壇——“第十七屆中國鑄造鋁合金產業鏈發展論壇”將於8月20日-22日在山東鄒平隆重召開。自2004年以來,中國鑄造鋁合金產業鏈發展論壇已成功舉辦十六屆,以其“專業、、求實、重效”而備受關注,影響力日益深遠。

  2020年,是“兩個一”的歷史交匯之年,也是我國“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規劃編制之年,更是中國鑄造鋁合金產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的關鍵窗口期和重要機遇期。十三五期間,我國鑄造鋁合金產業取得較好發展, 2019年僅再生鑄造合金產量高達500萬噸,為我國汽車制造業快速發展起到較好的支撐作用。受新冠疫情影響,汽車及零部件出口受阻,我國鑄造鋁合金產業正處於艱難運營階段。如何穩企業保產業,是每一個企業及企業家正在面對的重大課題。

  隨著全球更加注重綠色可持續發展,鋁工業綠色化供給側改革將加速推進,汽車輕量化和新能源汽車用鋁空間進一步擴大,再生鋁合金的新材料、新產品、新工藝將不斷涌現,與制造業協同發展也將更加明顯。

  為更好的"迎變局、育新機、開新篇",深入剖析總結十三五鑄造鋁合金產業發展經驗、存在問題,認真研判十四五產業發展趨勢,引導產業高質量發展;資源整合,助力鄒平精準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推動鄒平造向鄒平智造轉型,打響“中國鋁谷”品牌,“第十七屆中國鑄造鋁合金產業鏈發展論壇”承前啟後,應運而生,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本屆論壇為期兩天,政企學研用,“主論壇+行業研討+專項對接+重大發布+參觀考察”,架構豐富、主線明確、亮點突出、內容務實,圍繞鑄造鋁合金全產業鏈核心焦點和熱點話題深入交流,共同探討鑄造鋁合金行業發展趨勢與應對策略,為區域產業集聚和高質量發展出謀劃策,為助好鋁合金產業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