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印度政府組建部際委員會尋求減少鋁進口

2020-06-30 11:17:53 來源: 有色寶編譯

  隨著自中國進口的產量的不斷激增,印度已籌謀措施減少鋁進口。礦業部成立了部際委員會(IMC),其工作一方面是尋求遏制鋁進口,另一方面是支持國內冶煉企業替代海外供應。

  據統計,印度60%以上的鋁需求是由進口產量滿足的,其進口產量中中國約佔16%的份額;另有美國、馬來西亞、英國、阿聯酋向印度提供進口鋁。

  據行業計算,95%的進口壓力鍋產自中國,另外,進口的鋁制的器皿、不粘器皿以及衛生用具等產品也都有中國制造的身影。

  部際委員會的任務包括分析鋁進口趨勢、給出糾正建議;同時探討替代進口的方法以及徵收反傾銷稅的途徑。

  2019財年,印度自中國進口鋁產量同比增58%至38萬噸,2018財年為23.8萬噸。

  中國的再生鋁產品(箔、管、門窗等)在印度也有約80%的份額。

  印度鋁業協會建議政府對再生鋁產品徵收12.5%的進口稅,業界建議將原鋁進口的基本關稅由7.5%提高到10%,鋁廢碎料也被要求將關稅由2.5%提高到10%。

  來自美國、英國、阿聯酋、沙特、澳大利亞等國家的廢金屬進口量同樣在增長。

  20財年,印度鋁產能為410萬噸,消費量220萬噸。

  編譯自:CNBCTV18.com

  原文鏈接:https://www.cnbctv18.com/economy/govt-sets-up-panel-to-reduce-import-of-aluminium-6225691.htm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