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強強聯手!重慶交通輕量化展覽會將於10月開幕

2020-07-15 11:31:11 來源: 重慶國際交通輕量化展

  隨著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人員有序流動、社會經濟生活正在逐步恢復。作為中國鋁工業展覽會姊妹展,由勵展博覽集團主辦,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上海鋁業行業協會、佛山市南海區鋁型材行業協會、廣東(南海)鋁加工產業聯盟支持,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2020重慶交通輕量化展覽會將於10月14至16日在重慶會議展覽中心(南岸區)舉辦,這也預示著鋁行業展會按下了重啟鍵。被稱為中國鋁行業“晴雨表”的中國鋁工業展為何會選擇重慶作為下一個展會舉辦地?展會又將呈現哪些亮點、傳遞哪些信息、創造哪些價值?這些都是鋁行業關注的熱點與焦點。

  為何選擇重慶

  作為我國中西部地區的直轄市,重慶是長江經濟帶的核心城市,其政治優勢、地緣優勢、立體化交通樞紐優勢不言而喻。重慶是我國重要的現代制造業基地、“新基建”牽頭城市,隨著成渝貴環形高鐵開通,重慶與周邊省份的區域合作變得更加密切,帶動“泛成渝”地區發展的影響力日益突出。近年來,重慶政府出臺政策,大力推動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及制造業智能化轉型,“新基建”取得顯著成效。

  交通用鋁已成為鋁行業新的經濟增長極,其中汽車用鋁未來市場空間更為廣闊。重慶汽車產業基礎雄厚,隨著多個汽車項目的上線,重慶如今已建立起龐大的汽車產業集群。目前,重慶坐擁十餘家整車生產企業,同時擁有1000餘家汽車零部件配套廠商。

  鋁合金材料廣泛應用於航空工業已接近一個世紀,隨著民用飛機數量增長,航空用鋁總量不斷上升。此外,C919國產大飛機航材國產化是國產鋁合金材料在航空領域增長點之一。近幾年來,重慶市先後出臺文件,將通用航空產業列入戰略性新興產業重點發展。目前,重慶已擁有超過20個航空產業項目。區位、政策、資金、產業、配套等一係列優勢項的聚合,使得重慶具備了促進鋁行業資源整合、對接下遊重要應用領域的市場空間。

  勵展的亮眼“鋁”歷

  此次展會的主辦方——勵展博覽集團是享譽中國的專業展覽會主辦機構,主辦包括展會、研討會和會議在內的會展活動,服務於十多個專業領域。勵展博覽集團深耕鋁產業多年,具有豐富的鋁全產業鏈及汽車輕量化等多個細分領域的運營推廣經驗,旗下的中國鋁工業展至今已在上海連續成功舉辦15屆,積累了豐富的全球鋁業翹楚企業與專業觀眾資源。

  展會力求內容與形式結合

  在國內鋁產業版圖上,西南地區形成了“氧化鋁-電解鋁-鋁加工-再生鋁”清晰的鋁產業鏈,在鋁加工行業佔有重要地位。同時,雄厚的制造產業基礎和日趨完善的區域性產業鏈,使得重慶在鋁材料下遊應用領域發展空間與潛力同樣巨大。如何借助展會支點力量,有效開拓西南地區市場,成為業界一個重大課題。

  作為中國鋁工業展覽會重慶站,重慶交通輕量化展覽會是勵展博覽集團為極具潛力的中國西南制造業市場特別打造的行業盛會,過去15載積累的鋁行業資源將在此次展會上得以充分共享。展會將完整展示集原材料、成品及半成品以及相關機械設備、輔料耗材在內的鋁工業全產業鏈,為促進鋁行業資源整合、對接下遊重要應用領域、拓展西南市場提供高效平臺,展會期間將召開“重慶交通輕量化論壇”。作為汽車材料與設計、工藝與裝備、質量與裝配、工程與服務技術行業盛會,“重慶汽車制造裝備與工業裝配技術展覽會”也將同期同地舉辦。勵展旗下兩展會強強聯手,展示內容從原材料到整車裝配,貫通汽車工程產業鏈,將更好地服務於汽車類買家。

  此次重慶交通輕量化展覽會得到了政府、行業協會及專業媒體大力支持,在各方力量的共同推動下,主辦方在形式上進行創新,在內容上進行豐富,力求打造一屆內容與形式結合的展會,助力西南地區鋁加工和應用市場蓬勃發展。同時,展會的舉辦對於中國鋁工業展覽會在後疫情時代進行多地布局、形成多點開花的良好局面是一次意義重大的嘗試與開拓。

  媒體合作聯係:

  尹翔宇

  電話:010-5933 9222

  郵箱:jasmine.yin@reedexpo.com.cn <mailto:jasmine.yin@reedexpo.com.cn>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