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二季度加拿大對美國出口廢鋁激增近300% 雙方已撤銷互加關稅決定

2020-09-18 15:19:59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新數據顯示,上半年,加拿大向美國累計出口廢鋁157,000噸,較去年同期的190,000噸同比下滑17.37%。

  據有色寶了解,二季度,加拿大向美國出口廢鋁67,400噸,一季度僅出口了17,000噸。二季度出口量劇增是由於加拿大國內需求量受到新冠疫情的衝擊,但國內生產商的產量維持穩定。

  對美出口產量的上漲促使美國政府於8月中旬作出決定,對進口自加拿大的鋁恢復徵收附加的10%關稅。特朗普指責加拿大未加工原材料鋁產品在美國大肆泛濫。持相反意見的加拿大鋁業協會則認為,加拿大對美出口鋁產品出貨量激增仍在歷史正常範圍內。

  6月,加拿大向美國出口30,600噸廢鋁,5月份為19,800噸,4月份為17,000噸,3月份為5490噸。

  不過,隨著加拿大政府報復行動迭出,僅僅二十多天後的9月15日,特朗普政府又宣布撤回此前關於對加拿大鋁恢復徵收10%關稅的決定。按計劃,加拿大對美國發起的數十億美元的反鋁關稅措施將於9月16日生效。

  特朗普政府宣布決定後不久,加拿大也放棄了對美國鋁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的威脅。從加拿大的政治人到鋁生產商,都對美國的決定表示歡迎。

  “這對魁北克的鋁生產商來說是個的消息。”該省經濟發展部長Pierre Fitzgibbon對此評價。

  https://www.alcircle.com/news/canadas-aluminium-scrap-exports-to-us-surge-by-nearly-300-q-o-q-in-q2-2020-but-both-the-countries-drop-their-tariff-plans-59068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