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關稅取消之後 美國擬對加拿大鋁採用進口配額制度

2020-09-22 11:03:19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日前,鋁行業企業及協會紛紛對美國取消對加拿大鋁進口徵收10%關稅的決定表示了高度讚賞,但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提出的進口量基準代替關稅的方式仍存疑慮。

  9月18日,鋁業協會表示支持北美地區的無關稅和無配額貿易,正與USTR聯絡以澄清關於進口配額的具體事宜。

  目前尚不清楚該係統如何實施或執行,但加方已表示不會同意任何進口管制或配額的提議。

  USTR表示:“據9月15日聲明,自加拿大進口的未鍛軋非合金鋁出貨量9月份不得超過83,000噸,10月份不超過70,000噸,11月份不超過83,000噸,12月份不超過70,000噸。如果四個月中任何一個月的實際出貨量超過預期量105%,那麼美國將對該月所有裝運貨物追徵10%的關稅。 ”

  USTR提出的進口額度遠低於2019年加拿大對美出口未鍛軋非合金鋁量(海關編碼HTS 7601.10)。據美國貿易委員會數據,2019年加拿大上述產品9月對美的總出貨量為139,220噸,10月為134,041噸,11月為107,115噸,12月為159,959噸。實際上,此進口額度僅與2018年水平相當。

  有色寶獲悉,加拿大副總理Chrystia Freeland就此表示:“美國和加拿大之間並沒有對配額制度進行討論。我們尚未達成任何協議,也未與美國就配額問題達成協議。”

  編譯自:Alcircle

  原文鏈接:https://www.alcircle.com/news/aluminium-industry-looking-ahead-towards-clarity-on-ustrs-import-volume-benchmark-following-tariff-removal-on-canadian-aluminium-59100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