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Taas Labs亞洲汽車輕量化創新會議Lightweight Innovation 2021將於1月召開:未來汽車,輕量先行

2020-11-13 09:52:32 來源: Taas Labs

  隨著範圍內對環保與節能減排越來越重視,節約資源、減少環境污染成為汽車工業界亟待解決的兩大問題。據統計,汽車每減重10%,油耗可降低6%∼8%。汽車輕量化之後,不僅可以直接降低油耗,還可以間接改善動力性能,提升駕駛性能,減少制動距離,同時能很好地保護環境。明年年初國六標準將正式實施,對汽車排放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將對汽車輕量化技術設立新的目標。可以預見的是,汽車輕量化正成為21 世紀汽車技術的前沿和熱點。

  此外,在《中國制造2025》中,關於汽車發展的整體規劃中也強調了“輕量化仍然是重中之重”,“輕量化”已然成為國家的重要戰略,越來越多的研究機構和汽車行業將其研究工作的重點放在汽車輕量化上。因此未來汽車的競爭,也是一場輕量化的戰爭。如何在實現輕量化前提下面對成本挑戰?下遊產業鏈公司如何才能更好地協作創新,共同構建汽車輕量化發展生態圈?新興技術又將對輕量化產業產生哪些影響?

  未來汽車,輕量先行。Taas Labs 在以往成功舉辦十多場汽車技術會議的基礎上,將於1月21-22日在上海舉辦亞洲汽車輕量化創新會議Lightweight Innovation 2021,為期2天。本次會議將為大家帶來汽車輕量化的創新技術與發展趨勢分享,幫助上下遊產業鏈公司進行深入交流與技術合作,共同搭建汽車輕量化產業生態圈,促進汽車行業的節能、環保與可持續發展。

  本次會議為期2天,下設輕量化結構創新、材料創新、技術創新三個分論壇,全面關注汽車輕量化全領域內容,部分議題如下:

  —整車白車身輕量化技術的創新應用

  —倣真設計優化技術推進車身及零部件輕量化升級

  —高強度鋼在輕量化汽車的新運用與案例

  —CFRP碳纖維增強復合材料輕量化車身關鍵技術解析

  —熱成型技術新進展及應用

  —關鍵零部件輕量化:新能源電池包輕量化佳實踐

  —如何進行拓撲優化及多目標協同優化設計?

  —新型復合材料助力新能源電池係統輕量化

  —碳纖維復合材料關鍵成型技術工藝,實現車用碳纖維批量化生產

  嘉賓將來自:

  乘用車、商用車、重型卡車等整車廠商;發動機、座椅、車門等汽車零部件公司;汽車用鋼、鋁、鎂及其合金等企業;非金屬材料、 碳纖維、車用塑料、復合材料企業;工藝技術裝備、成型模具以及鉚接、焊接等連接技術企業;汽車設計公司、咨詢;倣真軟件企業;檢測公司等三方服務公司;政府、協會、機構等。

  部分往屆會議整車參與嘉賓:

  寶馬、奔馳、福特、日產、菲亞特克萊斯勒、通用、大眾、沃爾沃、奧迪、捷豹路虎、上汽、吉利、長安、北汽、廣汽、一汽、東風、長城、奇瑞、蔚來、雷諾、福田、宇通、標致雪鐵龍、依維柯、小鵬汽車等等。

  演講、讚助與媒體合作

  Oliver Zuo

  Tel: 15300700280

  Email: oliver.zuo@taaslabs.com

  Wechat: taaslabs01

  演講、讚助與媒體合作

  Gina Xu

  Tel: 13601679417

  Email: gina.xu@taaslabs.com

  Wechat: 13601679417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