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美鋁波特蘭鋁冶煉廠或將免於關停

2020-11-23 15:53:01 來源: 有色寶編譯

  近幾個月內,波特蘭鋁冶煉廠的前景或將迎來明朗,其大股東美鋁表達了對之投資的意向,前提是確保電費在可承受範圍之內。

  自2019年以來,波特蘭鋁冶煉廠便前景黯淡。期間,在財政及環境皆不具有競爭力的情況下,美鋁提出了關閉該冶煉廠的提議。

  波特蘭鋁冶煉廠依托La Trobe Valley的燃煤電力運行,盡管維多利亞州政府提供了一攬子財政援助,但在2017-2019年間,該冶煉廠仍損失了1.369億美元。尤其是在2021年6月政府補貼將到期後冶煉廠面臨著關停的風險。

  不過今年受疫情影響,經濟下行,電價驟降疊加政府為穩定國內制造業而採取的一係列措施,反為波特蘭鋁冶煉廠帶來生機。

  據有色寶了解,美鋁(澳大利亞)擁有波特蘭鋁冶煉廠33%的股權,中國和日本企業各佔22.5%的股份,一家氧化鋁公司擁有22%的股權。

  11月20日,美鋁CFO Bill Oplinger對投資者表達了樂觀的態度,他表示,新的電力合同正在磋商中——這是關乎冶煉廠存亡的關鍵,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會迎來結果。

  編譯自:Alcircle

  原文鏈接:https://www.alcircle.com/news/alcoas-desire-to-invest-brings-a-ray-of-light-for-struggling-portland-aluminium-smelter-60746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