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新電力合同達成 力拓Tiwai Point鋁冶煉廠運營將延長至2024年

2021-01-14 14:29:15 來源: 有色寶編譯

  1月13日,力拓宣布,已與Meridian能源達成一項新的電力供應協議,將使新西蘭Tiwai Point鋁冶煉廠得以繼續運營。新協議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這意味著利益相關者(冶煉廠員工、當地社區、客戶)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規劃未來。

  2020年7月,力拓宣布將在2021年8月之前逐步關閉Tiwai Point冶煉廠運營,原因是能源和運輸成本高昂。

  力拓鋁業部門首席執行官Alf Barrios就新協議事宜表示:“很高興與Meridian能源達成新協議。新協議不但讓Tiwai Point冶煉廠可以繼續生產低碳鋁,還對冶煉廠的競爭能力有所提升;同時也為力拓、新西蘭政府、Meridian和Southland社區提供更多時間規劃未來。”

  新西蘭Tiwai Point鋁冶煉廠是一家合資企業,力拓持有79.36%的股份,住友化學公司持有20.64%的股份。該廠為Southland地區直接帶動就業1000餘人,間接帶動就業1600人。

  編譯自:Alcircle

  文章鏈接:https://www.alcircle.com/news/new-electricity-agreement-between-rio-tinto-meridian-energy-allows-tiwai-point-aluminium-smelter-to-operate-till-2024-62248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