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挪威海德魯擬以16.5億美元出售軋制業務

2021-03-08 11:20:45 來源: 有色寶編譯

    上周五,挪威鋁生產商海德魯(Hydro)宣布,已同意將其表現不佳的軋制業務以13.8億歐元(16.5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私募股權公司KPS資本公司。

    自2019年5月Hilde Merete Aasheim任職海德魯CEO以來,軋制部門——將鋁扁錠加工成包裝、汽車、飲料罐及其他應用領域的板材,一直處於審查之下。

    Aasheim表示:“出售軋制部門將增強我們執行戰略的能力,加固我們在低碳鋁領域的地位,同時在我們的能力與全球趨勢相匹配的領域探索新的增長極。”

    該交易包括7家工廠、1家研發中心、全球銷售辦事處,涉及到約5000名員工,其中650名員工在挪威,其餘主要在德國。

    去年,海德魯軋制業務貢獻收入240億挪威克朗(28億美元),佔集團總收入的17%。據悉,該部門的鋁銷售量為864,000噸。

    去年,海德魯表示或將與Panasonic和Equinor合作在挪威建立鋰離子電池生產業務瞄準歐洲汽車市場。

    據悉,海德魯在挪威船用電池公司Corvus Energy和電池回收合資企業Hydro Volt中佔有少數股份,此外還持有瑞典Northvolt的一小部分股份,Northvolt正在建造生產電動汽車電池的工廠。

    編譯自:Reuters

    原文鏈接: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norsk-hydro-rolledproducts/update-3-aluminium-producer-hydro-agrees-1-65-bln-sale-of-rolling-division-idUSL2N2L30FK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