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俄鋁:到2030年中國再生鋁產量將達到2000萬噸

2021-06-17 14:16:37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據路透報道,俄鋁周三表示,若官宣的所有再生鋁項目都完成實現,到2030年底,中國再生鋁產量將增長至2,000萬噸。中國正限制原鋁產能,降低碳排放。

  2020年俄鋁在上海設立了辦事處,以期在亞洲地區出售更多的低碳鋁。

  俄鋁市場情報主管 Inga Simonenko在線上CRU鋁業大會上表示,若所有再生鋁項目都能實現,中國再生鋁產量將由2020年的760萬噸到2030年增至2,000萬噸。

  Simonenko介紹稱,到2030年,總量約有650萬噸產能集中在廣西南部地區。

  中國致力於到2030年實現碳達峰,將原鋁冶煉產能限制在4,500萬噸左右。2020年中國原鋁產量略高於3,700萬噸。

  中銀環球商品有限公司(BOCI Global Commodities)表示,鋁工業排放佔中國金屬工業總排放量的約18%。數據顯示,生產1噸再生鋁僅產生0.2噸碳排放,生產1噸原鋁則產生12.5噸碳排放。

  Simonenko表示,在廢舊回收係統安裝到位之前,中國至少在未來兩年內將繼續進口大量廢舊和再生鋁合金。在未來,中國有可能成為原鋁進口國。

  自去年新冠疫情擾亂貿易秩序以來,中國原鋁進口量一直呈上升趨勢,並且在廢鋁進口趨嚴的情況下,進口了大量未鍛軋鋁合金。

  原文鏈接: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metals-aluminium-rusal-china/rusal-sees-chinas-recycled-aluminium-output-almost-tripling-by-2030-idUSKCN2DS0ZB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