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澳大利亞擬建氟化鋁工廠

2021-06-25 10:17:08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澳大利亞鋁業技術公司Alcore擬建氟化鋁工廠供給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鋁行業,以削減進口依賴(主要自中國進口)。

  Alcore表示氟化鋁工廠將選擇在Tasmania Bell Bay地區現有的鋁冶煉廠附近建設,年產能1萬噸。依托客戶需求以及低成本優勢,氟化鋁工廠長期產能有望增至3-6萬噸/年。

  據有色寶了解,澳大利亞有四座鋁廠,去年總產量為160萬噸,年產值約40億澳元(合30.3億美元),全球鋁市場規模約為6000萬噸/年。新西蘭擁有一家鋁廠,即Tiwai Point鋁冶煉廠,去年產量為335,000噸。Alcore的初期目標是滿足兩國鋁冶煉廠35%的氟化鋁需求。

  Alcore估測全球氟化鋁產能約為120萬噸/年,產值15億美元,其中中國產能佔50%。澳大利亞、新西蘭無氟化鋁產能。

  據悉,氟化鋁生產成本在1,000-1,700美元/噸浮動。氟化鋁制備原材料為氫氧化鋁和熒石,原材料佔生產成本的75%。

  原文鏈接:https://www.argusmedia.com/en/news/2227808-australias-alcore-eyes-aluminium-flouride-for-smelters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