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印度再生有色行業要求政府停止對進口廢鋁實施BIS認證

2021-08-25 14:42:34 來源: 有色寶編譯

  印度有色金屬進出口協會 (ANMA)已要求聯邦政府停止對進口廢鋁實施BIS認證。

  該協會名譽秘書Jayant Jain表示:“鄰國的廢鋁進口關稅為零,印度政府卻對其徵收2.5%的進口稅。”同時還有更深一層的憂慮是,擔心政府在大型鋁生產商的影響下,可能進一步提升該產品進口關稅。

  當前,大型鋁生產商正試圖引導政府對廢鋁實施BIS認證,一旦該標準確定實施,勢必將對小型廢舊進口商造成衝擊至關停,卻會利好鋁生產商。

  Jayant Jain補充表示,“我們是鋁的二次生產商,回收過程幾乎沒有浪費,不會產生污染環境的赤泥,能源需求也大大低於生產型企業。”

  據悉,印度的回收商自中國、日本、印度尼西亞進口廢舊。其中,Gujarat邦廢鋁月進口量為35,000-40,000噸,該邦擁有500餘家回收企業,佔印度廢鋁回收市場的30%。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