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阿聯酋環球鋁業2021年上半年業績表現強勁 營收、凈利潤雙增長

2021-09-06 15:26:39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據阿聯酋環球鋁業(EGA)官網發布,EGA近日公布2021年上半年業績報告顯示,公司從去年疫情的相關挑戰中表現出強勁回升。

  上半年,EGA取得營業收入294億美元,2020下半年和2020上半年營業收入分別為263億美元和246億美元。

  上半年,EGA取得凈利潤4.73億美元,2020下半年凈利潤為1.78億美元,2020上半年虧損0.57億美元。

  上半年,EGA調整後的EBITDA為9.50億美元,2020下半年和2020上半年調整後的EBITDA分別為6.77億美元和4.51億美元,環比增長40%,同比增長111%。主要歸因於Al Taweelah精煉廠和幾內亞氧化鋁公司產量取得創紀錄產量。

  上半年,EGA銷售118萬噸鋁,2020下半年銷量為125萬噸,2020上半年銷量為127萬噸,期內公司努力克服生產瓶頸恢復產量增長,但仍面臨全球範圍內的物流運輸困難的問題。

  上半年,EGA鑄造金屬銷售中附加值產品份額升至86%,環比提高11%,同比提高17%。向全球57個國家和地區的442家客戶供應產品。

  上半年,Al Taweelah精煉廠氧化鋁產量超出銘牌產能達到109萬噸,高於2020下半年的104萬噸和2020上半年的88萬噸。

  EGA首席執行官Abdulnasser Bin Kalban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公司正在從 2020 年的黑暗時刻和冠狀病毒的流行中恢復。隨著全球經濟從COVID-19的中逐漸回升,全球範圍內對鋁的需求越來越高,我們對鋁長期市場表示樂觀。”

  他補充表示:“盡管2021年上半年的財務表現是EGA 有史以來最好的,但我們本可以做得更 好。期內公司金屬產量略微下滑,公司正升級碳工廠並治理消除其他方面的瓶頸,以恢復金屬產量增長。與許多其他工業公司一樣,我們也受到包括集裝箱可用性在內的全球物流挑戰的影響,並正採用散貨運輸等方式來應對。”

  EGA,是迪拜鋁業 (DUBAL) 和阿聯酋鋁業 (EMAL) 於 2013 年合並而成的鋁業聯合企業,總部位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 EGA在合並時企業估值為150億美元。EGA業務覆蓋鋁土礦/氧化鋁和原鋁冶煉等產業。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