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因電價上漲 荷蘭原鋁生產商停產

2021-10-11 10:29:51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據路透報道,上周五,荷蘭原鋁生產商Aldel公司CEO表示,受制於當前的高位電價,公司決定自10月11日起將暫停原鋁生產,持續時間至少至2022年初。

  Aldel表示,目前噸鋁電耗成本達到4500歐元,而噸鋁價格僅為2500歐元左右。通常電力成本佔鋁生產成本的40%。

  Aldel呼吁荷蘭政府對電價上漲造成的額外生產成本作出補償。該提議有據可依,目前法國和德國因實施減碳政策,已對能源密集型產業提供補償。據悉,當公司以最大產能運營時,對電力需求達到200兆瓦。

  據世鋁網了解,Aldel總部位於Delfzijl,是荷蘭僅有的一家原鋁生產商,擁有原鋁產能110,000噸/年,回收鋁產能50,000噸/年。目前,回收鋁生產保持運行。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