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海德魯:2022年將大幅提升回收鋁的利用

2021-12-14 14:51:12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挪威海德魯(Norsk)計劃明年開始向市場交付綠色鋁產品,作為其到2025年實現零排放戰略的一部分。

  Norsk在周一時表示,計劃在 2022 年生產過程中使用大量舊廢鋁。據統計,根據目前鋁生產過程中的碳排放水平,每生產1kg鋁產生2.3kg二氧化碳,當使用廢鋁進行加工時,生產1kg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1kg。

  Norsk表示將根據市場需求發展低碳鋁的生產能力。

  “需要綠色轉型來應對氣候變化,”Norsk總裁兼CEO Hilde Merete Aasheim表示,這既是一重挑戰也蘊藏機遇。

  該公司還表示正在開發無碳鋁冶煉技術,在電解前將氧化鋁轉化為氯化鋁。同時致力於將該技術與碳補集、可再生能源使用以及提升回收鋁使用量等措施相結合,在 2030年之前進行工業規模試驗。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