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印度擬降低鋼鐵、鋁、銅等產品的進口關稅

2021-12-29 14:56:30 來源: 有色寶編譯

  印度政府部門消息人士12月28日透露,在2022年2月向議會提交2022-2023年國家預算之前,印度財政部已會同其他部委官員就降低鋼鐵、鋁、銅等一係列商品的進口關稅相關事宜展開討論。

  該舉措是為了緩解商品價格飆升給中小微型企業(MSMEs) 帶來的成本壓力,並確保其他工業企業從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中恢復過來。

  據透露,某些關鍵鋼鐵生產用產品(例如鎳)的進口關稅有望降至零。

  印度中小微型企業聯合會 (FISME) 在提交給財政部的一份備忘錄中提到希望完 全取消鋼鐵、鋁和聚合物的所有進口關稅,並暫停對這些類別徵收的額外關稅,以此控制國內商品生產成本。

  目前,印度鋼鐵基本進口關稅為7.5%,鋁為10%,銅為5%,另外徵收18%的商品及服務稅(GST)。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