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海德魯使用100%消費後廢料成功生產出近零碳鋁

2022-05-11 15:00:44 來源: 有色寶編譯

    Hydro位於盧森堡的Clervaux 回收工廠近期使用100%消費後的廢料生產了130噸近零碳的鋁(CIRCAL 100R)。

    去年12月,海德魯曾在資本市場日上啟動新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時表示,公司計劃在2022年交付批接近零碳的鋁商品,該種產品的噸鋁二氧化碳排放量僅為0.5-1噸。

    海德魯鋁業回收業務負責人Trond Olaf Christophersen表示:“該成果是實現近零碳鋁商業化的重要基石,也是對我們在其他地區使用類似混合廢舊生產再生鋁能力的一次良好測試。”

    據介紹,100%使用消費後的廢料生產再生鋁的主要挑戰是生產所需的各類成分,海德魯是通過使用混合廢料來實現的。

    此前Hydro提出的CIRCAL擠壓鋁錠的噸鋁碳排放量為2.3噸,消費後的廢鋁使用率為75%。

    海德魯2025年戰略計劃顯示,通過投資回收利用項目加強海德魯在低碳鋁領域的地位——到 2025年將其消費後廢料回收量翻一番,並將年回收EBITDA提高7~11億挪威克朗。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