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Astute Analytica:預計全球鋁鑄件市場2022-2030年間復合年增長率為6.8%

2022-06-08 11:29:46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據AstuteAnalytica研究,以產值計,預計在2022-2030年的預測期內,全球鋁鑄件市場的復合年增長率為6.8%。2021年全球鋁鑄件市場產值613億美元,預計到2030年將達到1086億美元;以數量計,預計該市場在預測期內的復合年增長率為6.1%。

  分地區來看:

  2021年北美是全球鋁鑄件第三大市場

  北美市場又以美國鋁鑄件市場份額最大。汽車行業是鋁鑄件消費大戶,美國鋁合金壓鑄企業生產的產品大部分用於汽車和建築行業。根據當地鋁業協會的報告,2019年美國壓鑄廠鋁壓鑄件出貨產值超35.0億美元,2018年為38.1億美元。由於Covid-19的流行,出貨量在2019年和2020年有所下滑。

  德國主導歐洲鋁鑄件市場

  德國佔歐洲鋁鑄件市場最大份額,佔比20.2%,但德國的汽車生產和銷售因英國脫歐遭受的沉重打擊,2021年壓鑄鋁產值下降了184億美元(合146.4億英鎊)。

  亞太地區在全球鋁鑄件市場佔有最大份額

  受益於中國、韓國及日本等亞太國家擁有的多座科技大都市,預計亞太地區在預測期內的復合年增長率最快。中國是西方國家的原鋁供應大國,2021年中國原鋁產量達到創紀錄的3850萬噸,年增長4.8%。印度汽車零部件工業產值佔印度GDP的7%,與之相關聯的從業人士達到1900萬人。

  中東和非洲鋁鑄件市場復合年增長率最高

  根據《汽車生產發展計劃-2020年願景》,南非計劃生產超過120萬輛汽車,這將為南非的鋁鑄件市場創造許多有利的機會,該市場的大部分鋁鑄件用於車身面板。隨著南非汽車行業對鋁輪轂的需求不斷增加,鋁鑄件的需求量也將水漲船高。

  巴西是南美鋁鑄件市場最大份額者

  據巴西鑄造協會(ABIFA)稱,鋁鑄件市場主要受汽車行業推動。2021年巴西鋁鑄件產量超1043.5噸。巴西鑄造市場的增長是南美汽車和鋁鑄件市場的主要推動力。據總部位於香港的壓鑄機設計、制造商力勁集團稱,巴西是其最重要的主要壓鑄產品供應國之一。巴西壓鑄產品總量居世界第10位,境內擁有1170多家壓鑄企業和約57,000名壓鑄行業從業者。由於壓鑄在市場上佔有重要份額,且巴西產量不斷增長,助力該國在金磚國家的壓鑄行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