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關於召開2022年鋁用原料及下遊產業供需洽談會的邀請函

2022-06-29 10:55:52 來源: 愛擇咨詢

關於召開2022年鋁用原料及下遊產業供需洽談會的邀請函

  會議背景

  2022年以來,電解鋁冶煉企業利潤盡管有所收窄但依然處於歷史相對高位,中國以西南為代表的新產能釋放速度不斷加快,但得益於俄烏衝突的一連貫影響以及基本面的共振,鋁上半年價格中樞依然處於20000元/噸一線上方,但美聯儲加息背景下的悲觀預期亦對鋁價形成壓制。

  上遊原材料端則表現各異,鋁土礦供應仍難言樂觀,中國南北方市場供應難再增量,海外幾內亞與印尼原有政策存在變數,同時高企的海運費大幅增加買家資金壓力,進口礦原有成本優勢削弱。氧化鋁盡管相對平穩,但市場炒作題材不斷,重慶、河北、廣西等地新產能釋放,同時俄鋁又頻遭制裁,海外不斷攀升的現貨行情能為國內消費帶來幾分利好尚有待觀望,多空交織下市場愈發錯亂復雜。

  石油焦市場年後屢創新高,原油價格高位,煉廠開工較去年下滑。新冠病毒散點式爆發成影響焦價的不確定因素,但終端電解鋁及負極材料穩中向好的需求仍抬漲石油焦價格。對於下遊碳素行業,原料高價已成新常態,企業產能擴張仍在繼續,但盈利能力卻參差不齊,利潤的保證及增長已不能僅僅依靠對原料採購的協調掌控。

  下遊市場不同版塊分化日益嚴重,新能源及出口帶來的的消費增量能否彌補房地產為代表的消費減量亟需量化指引,中國政府穩增長的強力措施能否推動相關領域用鋁消費的翻盤亟待行業討論。在新的時代洪流下,中國投資型為主導的鋁消費結構又將迎來哪些改變。

  在此紛繁復雜的大背景下,市場亟待供需雙方互聯共振,進一步提高上下遊產業聯動性。愛擇咨詢誠邀您蒞臨2022年鋁用原料及下遊產業供需洽談會,願與各位行業同仁一道把握產業脈絡,抓牢市場機遇,實現共創共贏!

  會議地點

  山東·鄒平

  會議時間

  2022年8月3日-5日

  指導單位

  山東宏橋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特別支持

  上海期貨交易所

  會議日程

關於召開2022年鋁用原料及下遊產業供需洽談會的邀請函

  會務組成員

關於召開2022年鋁用原料及下遊產業供需洽談會的邀請函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