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美國鋼鐵公司SDI進軍鋁行業

2022-07-21 16:22:40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據外媒報道,總部位於韋恩堡的美國鋼鐵公司Steel Dynamics (簡稱SDI)宣布計劃投資22億美元建造一座再生鋁軋制廠以及兩個配套的再生鋁大板錠(注:本文指板帶生產用鋁錠)中心,預計滿產運行後將該廠具備年產65萬噸成品的能力。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Mark Millett表示,鋁板生產一直是公司探索的領域之一,而今恰逢北美地區平軋鋁供應嚴重短缺,正是公司進入市場的理想時機。

  Millett補充表示,該項目對公司來說是一個低風險的機會。他認為鋁是與鋼鐵相鄰的業務,在工藝和運營技術、商業方法和原材料供應方面有相當大的重疊。

  軋制廠選址美國東南部,具體位置尚未確定。軋制廠將消費大量廢鋁生產用於可持續飲料包裝、汽車和普通合金工業的鋁產品。由SDI旗下金屬回收平臺OmniSource為新工廠提供所需廢鋁。

  預計該設施能夠供應當地約50%的再生鋁板需求,其餘由兩個配套再生板錠中心補充。

  兩個配套設施其一選址美國西南部,另一個選址墨西哥中北部,與軋制廠一樣,配套中心的具體位置也尚未確定。

  SDI表示,北美平軋鋁行業的供應短缺估測超過200萬噸,其中大部分需求來自汽車和可持續的飲料罐行業。

  平軋鋁工廠預計耗資19億美元,而兩個配套板錠中心耗資約3.5億美元。

  項目完成後,SDI將擁有合資企業-軋制工廠超94%的股權,Unity Aluminum掌握餘下股權。兩個配套中心由SDI 完全控股。

  墨西哥板錠中心預計於2024年開始運營,軋制廠預計於2025年一季度開始運營,而美國板錠中心預計於2025年底開始運營。

(責任編輯:靜水)